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草莓裹上了“抗寒被”

来源:肥西报 2021-01-25 09:34   https://www.yybnet.net/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但严店乡孔勇家庭农场内却暖意融融,40亩的草莓正陆续成熟,工人吴怀桂正在进行植株管理。“叶子厚了不通风,要把这个老叶子拽掉,这样草莓就会长大一点,也会好看一点。"

在草莓大棚转一圈,记者发现,和其他常见的大棚不一样,这里的每个大棚都盖上了三层塑料薄膜。“像前段时间的极寒天气,草莓最容易被冻坏,我们提前准备,给草莓多加了层塑料薄膜,目前看来草莓是保住了,不影响产量。"农场负责人孔勇介绍说。孔勇是县科技特派员,从事设施农业多年,经验丰富,早在今年洪水过后,他就花了10万元预定了40亩的塑料薄膜,为应对极寒天气做准备。“做过总比错过好,农业生产风险本来就大,提前做准备总没错。"孔勇告诉记者,温度到零下十几度时,大棚就要实行全封闭,不给人员进出,这样只要草莓花没有被冻黑,天气一暖和,草莓还会正常生长。

记者路过一个大棚,工人正在采摘草莓,只见满框的草莓又大又红,孔勇告诉记者,草莓的上市周期很长,今年可以一直采摘到4月,预计每亩草莓能达到2万元的纯利润。“今年草莓要比往年贵5块钱左右,因为受前期洪水和疫情影响,草莓种植面积缩小了。" 孔勇告诉记者,大棚内安装了智慧测控仪,能对大棚的温度和湿度进行适时监控,“草莓的生长关键在温度和湿度,冬天恶劣天气下,除了上三层塑料膜防冻,还要勤通风,正常温度高时,早八点要把棚打开,晚上棚关晚一些,这样棚里的空气温度湿度少一点,草莓就不会生病。" (记者 刘成璐 通讯员 胡基军)

新闻推荐

全力推动县域工业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2020年以来,肥西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既定的工业发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企业复工复产稳运行、抓科技创新...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草莓裹上了“抗寒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