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别把妈妈藏起来》读后感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08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小说《别把妈妈藏起来》讲述了小女孩墨莹的故事。

墨莹一直寄养在一户姓季的家庭,她十二岁时,生母陶娅珠突然将她带了回去。离别时,有精神障碍的养母李小桃还以为墨莹在和她捉迷藏。

告别了桃花镇、鳜鱼村,来到苏州城,去接受新的生活,墨莹非常痛苦:她一边要面对新生活,一边还要努力忘掉过去。

她发现,陶娅珠从来没有提过“那个生我的爸爸”。墨莹曾经问过,可是陶娅珠却紧张至极。直到最后,墨莹才知道,她的爸爸秦璧经历了一次意外,去世了。因此,她的妈妈给自己的画廊取名“寻璧”。她画廊的签约画家子谦,是她和秦壁共同的大学老师。陶娅珠失去了秦壁,决定一个人抚养墨莹。可惜祸不单行,陶娅珠却在墨莹6岁时,被诊断为胃癌。她只好去求助于子谦,这才让墨莹到了姓季的家庭。

所幸的是,陶娅珠战胜病魔,这才可以将墨莹接回身边,母女重逢。

可是,面对两个同样深爱她的“妈妈”,跟谁呢?墨莹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读完后,我有些难过,就像书中所写:我默默地退回卫生间,打开水龙头,在“哗哗”的流水声中小声呜咽。

我难过,是为了一次次被误导的墨莹,是为了一次次被误会的陶娅珠,也是为了意外去世的秦壁,还有被“抛弃”的橘子……

妈妈问我,书名为什么叫《别把妈妈藏起来》?我告诉她:“因为养母李小桃很喜欢跟墨莹捉迷藏,而她的生母陶娅珠又何尝不是在和女儿捉迷藏?”

合上书本,我的眼睛湿润了,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我忍不住去拥抱了爸爸和妈妈。

小记者:徐家慧(三园小学303班)

指导老师:周敏

新闻推荐

扮靓美丽庭院 展现农村新貌

冬雨绵绵,黛瓦白墙的二层小楼若隐若现,不远处的农民文化乐园里,遍地黄色的枯草像是一整块柔软地毯,间隔着有高大的树木耸...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把妈妈藏起来》读后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