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村级慈善理事会 邻里困难邻里帮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2-09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在县、乡两级慈善组织的帮助下,肥西县柿树岗乡柿树岗村成立慈善理事会,搭建慈善平台。该理事会通过协会拨付、村民捐款等方式,募集善款2.2万元,开展“助贫解困”活动,形成邻里困难邻里帮的良好氛围。

据悉,慈善理事会成员由村干部、村民代表、社会工作者担任。理事会在村活动广场设立慈善文化宣传栏、公示栏,宣传身边的慈善事迹、好人好事,及时公布慈善捐款、救助情况;充分利用微信、党员中心户、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与村企结对等多个平台,宣传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发布捐款渠道,把慈善募捐救助等相关政策及时宣传到位。

柿树岗村村民如果出现大病医疗、意外事故、自然灾害、就学困难、生活困难等特殊情况,理事会会及时组织村干部、社会工作者上门了解村民实际困难,开展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物资救助等救助,及时送去关爱和温暖。

据介绍,在救助工作过程中,柿树岗村慈善理事会严把慈善救助政策关,做到“应救尽救”,发挥入户调查第一关作用,申请救助必须由入户调查人员同意签字。此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三原则”,对申请人家庭困难情况进行集体讨论、上墙公示,无异议审批后发放救助金。(张涛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报价事先未说好,施工队结账遇阻 承包方称已给过13万元,但被施工队负责人挪用;施工队负责人否认挪用工人工资一说

近日,本报讨薪维权热线0551-62396200接到肥西县一施工队负责人凌师傅的求助,其施工队在肥西县花岗镇董岗社区的肥西县生活...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级慈善理事会 邻里困难邻里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