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合肥市发布官方集中式长租公寓市场月度运营简报 有一半的项目套均月租金集中在1500-1800元之间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02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在全市范围内选定34个集中式租赁住房项目,建立月度调研机制,开展月度租赁指数调研活动。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考察和实际交易等方式,重点调研平均租金、签约/退租数量、空置率、租客构成、获客途径等数据,首次发布合肥市集中式长租公寓市场月度运营简报。

本次共统计10家住房租赁企业的集中式长租公寓项目34个,其中龙湖冠寓项目数最多,有11个;其次为悦客艾家和万科泊寓,分别拥有6个和5个项目;优乐、融创住住轻迎和0VU公寓等品牌各拥有1个项目。

从项目分布上,合肥市集中式长租公寓项目主要分布在庐阳、蜀山、包河和瑶海等老城区。其中庐阳区最多,有9个项目;其次为蜀山和包河,分别有6个和5个;瑶海、滨湖、高新、经开等区域,分别拥有4个、4个、2个、2个项目。

1月,合肥市34个集中式长租公寓项目共计持有房源9048间,出租房源7258间,其中排名第一的企业持有房源3943间,已出租3103间。合肥在排名前十长租公寓企业中,房地产开发企业有3家,国有企业2家,民营企业5家。

这些项目中,有一半的项目套均月租金集中在1500-1800元之间,占比50%;其次为1200-1500元,占比26.5%;1200元以下和1800元以上占比相对较少,各占比11.8%。

长租公寓的房屋来源主要有三种:租赁、自有和代运营。其中租赁占比最高,占比67.6%;其次为自有,占比23.5%;代运营占比相对较少,为8.8%。

1月,34个集中式长租公寓项目房源总空置8.33万㎡,空置1790间,整体空置率近20%。从各区域来看,高新区集中式长租公寓空置率最高,达到42.4%(该区有多个项目处于新开业蓄客爬坡阶段,尚未全部开展运营),其次为滨湖区,空置率37.3%(该区未入市运营房源占比高),肥西县、经开区空置率较低,分别为2.5%、3.7%。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肥西县商务局培育创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

日前,市商务局组织人员对肥西县申报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项目开展实地抽查,严格规范审核程序。为扎实开展2021年度省级...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抢农时 忙农事2021-02-27 04:29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发布官方集中式长租公寓市场月度运营简报 有一半的项目套均月租金集中在1500-1800元之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