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合肥发布去年知识产权数据 多项数据位列全省第1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0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有效发明专利总量全省第1、发明专利授权量全省第1、7家全省发明专利拥有量前10企业……3月1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合肥知识产权数据,合肥多项数据位居全省第1。

有效发明专利总量全省第1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共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2714件,位居全省第1位。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9.95件,同比增长23.04%。

2020年,合肥市发明专利授权达到7593件,位列安徽省第1位,同比增长26.95%。在区及开发区一级,高新区、包河区、经开区分列全省发明专利授权前3,数量分别为1781、1777、1285件。肥东县、肥西县分别以405件和393件位列全省县及县级市前2名。

2020年,全市专利授权达到41054件,位于安徽省第1位,同比增长35.74%。高新区(9133件)、经开区(6053件)、包河区(5025件)、蜀山区(4164件),占据全省区及开发区专利授权榜单前4,肥西县(3426件)独占全省县及县级市榜单鳌首。

7家企业发明专利位列全省前10

在企业方面,全省发明专利拥有量前10的企业有7家位于合肥,分别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9件)、合肥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1159件)、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691件)、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34件)、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492件)、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483件)、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430件),其中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全省企业第1。

在高校方面,合肥工业大学(3227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306件)、安徽大学(580件)、安徽农业大学(498件)、合肥学院(210件)等5所位于合肥的高校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全省前10。此外,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1492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461件)、安徽省农业科学院(275件)、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155件)、中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73件)等5所科研院所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全省前10。

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位列全国156个城市第4

2020年,全市商标注册量达到81701件,新增注册商标注册申请量52062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232904件。在全市所有县区中,蜀山区以15709件的商标注册申请量位居全省第一,包河区(14537件)和瑶海区(7770件)分列全市第2、3名。

去年全市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为22.077亿元,位居全省第1。新认定驰名商标1件,全市驰名商标总数达到82件。去年全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专利、商标侵权案件898件,案值1304.58万元,罚没款613.26万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严厉打击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和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抢注行为,核查无资质专利代理机构28家,商标代理机构627家,查处合肥经开区一公司恶意申请“火神山”商标注册、庐阳区一公司“火神山”和“雷神山”商标注册案件2起。

在2020年6月公布的2019年度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中,合肥市位列全国156个副省级及地级市城市第4名。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一护工虐待被看护人获刑 被告人三年内禁止从事护理工作

本报讯子女雇佣护工照顾90岁高龄老人,支付每日240元的报酬,没想到护工非但没有尽心尽力,反而对老人威吓虐待,造成老人轻...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发布去年知识产权数据 多项数据位列全省第1)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