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天大”学子倾心“养人之地” “智汇合肥高校行”走进天津大学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4-0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津讯3月31日上午,“智汇合肥高校行”来到天津大学,以城市之名诚邀青年英才。

“线上+线下”同步

揽才诚意满满

在现场宣讲环节,市发改委负责人化身“城市HR”,从地理环境、人居环境、创新环境、产业环境、人才环境等多个维度全方位推介合肥。他表示,合肥是一座能让年轻人“来了不想走、来了想干事、来了干成事”的美好城市,期待各类人才能在这片宜居宜业的热土上,点燃创新激情,成就事业梦想。合肥一定会以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为大家营造创新创业大好环境。

据了解,本次招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学生们可以在校园内实地参加宣讲会、专场招聘会、双选会。不能到现场的同学,主办方也贴心安排了线上求职,包括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空中面试、招聘信息发布等。用人单位可在学校官方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吸引有求职意愿的学生。

皖籍学子活跃

求职意愿高涨

昨天的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应聘的学生中相当一部分是安徽籍学生,他们对合肥企业发出的工作邀约非常感兴趣。

1996年出生,就读于天津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的程跃立是肥西县人,她在现场与招聘负责人热烈交流。“我硕士阶段专攻材料工程专业,是天津大学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培养的,目前就读于北京。一周前,我了解到今天在天津大学有合肥专场招聘会,这是回家乡发展的契机。今天早晨5点半我就动身坐城际高铁,来现场应聘。”程跃立表示,来之前对参会企业都有所了解,此次最心仪的是阳光电源,自己所学和该企业所需高度契合。“合肥发展迅速,对高端人才的补贴和引进政策非常给力,希望家乡越来越好。”

“昨日还在合肥,今天一大早赶回天津参加招聘会。”南开大学化学工程研究生孙源钞是巢湖人。“近年来合肥产业链发展全面开花,有京东方、长鑫存储这样的知名企业,很看好合肥发展芯、屏等高端产业。”他表示,学有所成后一定回家乡就业,为合肥的发展贡献力量。

正在天津大学读研究生二年级的王伟也来到现场,感受求职氛围。“虽然还有一年毕业,想先了解一下就业行情,摸清市场需求,做到未雨绸缪。”王伟笑着告诉记者:“我家住瑶海区,合肥获评新一线城市,发展速度快、表现亮眼,毕业后的首选一定是回来就业。”

企业求贤若渴

现场邀约不断

“同学,你是什么专业的?来了解一下。”“同学,我们公司岗位很多,一定有适合你的。”“你要找工作吗?来我们这里看看。”……在招聘会现场,合肥企业众多招聘负责人铆足了劲吆喝,不时听到他们对天大学子发出邀请。

“今天收获颇丰,很多学生前来咨询和投简历。”蔚来汽车负责人连晓佳笑着说。

“我就是天津大学毕业的,此次跟随‘智汇合肥高校行’活动回到母校,很激动。看到前来咨询应聘的学弟学妹们,倍感亲切。”埃科光电负责人王雪边忙边说,“目前有几位应聘者综合素质不错,回去后将及时安排面试。”

“天津大学是一流大学,工科优势明显,近年来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天津大学与合肥市有非常悠久的合作历史,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有密切的联系,本校合肥研究院就落户于合肥经开区。”天津大学就业指导处主任柳丰林谈起合肥滔滔不绝,他表示,近年来,天津大学有百余名学生到合肥就业,诚挚地欢迎合肥优秀企业来天津大学招才引智。

(记者 李想)

新闻推荐

文明清明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群:年年清明,今又清明。在这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绿色、安全...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大”学子倾心“养人之地” “智汇合肥高校行”走进天津大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