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铭传乡:“椿”风香十里 产业富农家

来源:肥西报 2021-04-26 10:23   https://www.yybnet.net/

“好山好水好生态,好人好椿产业兴",这是四里八乡对铭传乡聚星村曹坊村民组香椿产业发展的中肯评价。4月21日上午,笔者走进曹坊村民组,四周群山环绕,一片翠绿,成片的香椿树长在高高的坡地上,淡淡的香味迎风飘扬,沁人心脾。“我们这边多山地,地势的起伏大,种水稻、小麦等传统农作物的成本高、收成差,之前老百姓都戏说穷山坳,穷山坳,一代一代好不了…",该村村干部何叶青向笔者介绍说,干起香椿产业也就几年光景,当初阻力也是极大,老百姓怕我们是瞎折腾,既担心技术不到位,出不了好产品,又担心市场打不开,那时候村里就一个想法,打消群众顾虑,让香椿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香饽饽"。

为了彻底消除老百姓的顾虑,该村村两委、村民组长、党员家庭带头种香椿,让老百姓看成效、看产值、看收益。同时,村两委成员分片包保、入户到家动员,通过乡政府邀请农业专家上门讲解香椿种植知识,多渠道联系采购商到村采购。以曹坊组一个村民组为试点,让红红火火的香椿产业在当地冒了尖,种植香椿的农户也从起初的寥寥数户到后面的整个村民组村民都因“椿"而富。

家住该村金洼组的脱贫户任自兴更是香椿经济的受益人,从一开始看着“邻居"曹坊组的乡亲过好日子,到自己家种香椿脱贫增收,每年多出来的数千元收入,让她为发展香椿产业竖起了大拇指。“我没有什么文化,更讲不了什么大道理,我就知道香椿芽能增收,大家都种香椿就能一起富起来。"任自兴高兴地向笔者说。

“我们整个村现在种植香椿的面积有近百亩,种植农户40余户,高峰时期采摘香椿可达500公斤,行市好的时候每公斤可以卖到50余元,家家户户种香椿都能增加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的收入,香椿树真正成了我们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聚星村党总支书记黄国卿说。

(陈家乐 刘新光)

新闻推荐

有了“田保姆” 轻松把钱赚

这几天,在柿树岗乡腾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里,负责人何从川正带领着工人在机械化育秧流水线旁忙活:“这一批总共是9...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谷雨时节播种忙2021-04-26 10:28
猜你喜欢:
评论:(铭传乡:“椿”风香十里 产业富农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