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念好“生态经” 致富新农村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4-29 04:49   https://www.yybnet.net/

4月的新农村,田野染新绿、山间人正忙。

肥西县紫蓬镇新农村地处紫蓬山腹地,自然环境优美,但因山地较多,群众致富无路,曾经是省级重点贫困村。而如今,新农村利用环境优势,把产业和旅游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乡村特色旅游的发展之路,真正把新农村的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近日,记者再次来到该村,感受村民一路奔向小康的新生活。

眼下,新农村的大棚瓜果种植园里已经热闹起来,村民胡春晓正带着其他村民一起种植西瓜苗。“村里搞产业园,一年到头有活干,我们也不愁没地方打工。”胡春晓告诉记者,过去,家里收入来源主要靠春秋两季养蚕,如今,养蚕之余,他和妻子当上了打工族。他在村里大棚瓜果产业园打工,妻子在玫瑰园打工,一年下来夫妻俩打工收入三四万元,远远超过养蚕收入。这些年,夫妻俩一边打工一边养蚕,供着三个孩子读书。

瓜果种植园、玫瑰基地、瓜蒌种植园……一个个特色产业园的兴起带动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也让新农村的发展之路越来越清晰。

前不久,紫蓬镇青年干部在新农村星野蓬境生态园参加了一场别样的活动,星空泡泡屋、丛林穿越小火车、采摘百香果……大家在湖光山色间感受乡间野趣。“我们把这些特色农业和乡村生态旅游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个‘村在景中、房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美丽富饶新农村。”新农村第一书记周宏胜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村大力推进双基建设,如今道路实现了硬化、亮化、美化,自来水通了、厕所改造了、文化服务设施也健全了,村里的人居环境变得更美了。

·刘成璐 杨桂 本报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一季度肥西县建筑业保持较快增长

一季度全县建筑业保持较快增长,完成总产值23.4亿元,同比增长18.9%;实现增加值8.2亿元,同比增长17.2%。从资质等级看...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星空帐篷引客来2021-04-27 14:11
猜你喜欢:
评论:(念好“生态经” 致富新农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