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到汤池景区将添一条交通大动脉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0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汤池大道建设工程(合铜路至郭河段)获批立项

合肥城南地区将增添一条交通大动脉,有望成为连接外地通往汤池景区的重要通道。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庐江汤池大道建设工程(合铜路至郭河段)正式获批立项,该项目已纳入合肥市大建设计划。

合铜路、京台高速和汤池度假区紧密“对接”

庐江合安高速郭河道口及连接线工程(汤池大道——合铜路至郭河段)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两部分,其中合安高速郭河连接线项目(汤池大道——合铜路至郭河段)起点位于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区与G330(合铜公路)相交处,向西经施湾圩、南官圩、汪家墩、马塘村,上跨G3京台高速(合安段)及互通出口,经乐庄村从郭河镇工业园区东侧绕行,终点位于郭河至金牛公路(X091)南侧,道路全长11.7公里。

本项目全路段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43米,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此外,合安高速庐江北(郭河)道口项目按照A型喇叭互通立交方案建设,包括匝道、4进6出收费站和管理用房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约16.45亿元。

汤池大道是省道S232的一段,与合安高速、合铜公路、环巢湖旅游大道,以及即将建设的庐巢路、黄陂湖大道、岳武高速,共同构成庐江县公路交通主框架。新项目建成后,将合铜公路、京台高速、汤池镇旅游度假区紧密联系起来,成为连接外地通往汤池景区的重要大动脉,促进庐江融入合肥都市圈。

庐江旅游公路改建工程将加速推进

记者还了解到,S319线二军路庐城马店至裴岗社区道路改建工程也有望加快推进。本项目起点位于庐城镇南外环路与东外环路交叉口,终点接县道X071,具有集散功能的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路基宽度45米,全长9.271公里。

S319线二军路是沿线白湖、万山、庐城、裴岗、白湖、汤池6个乡镇居民交通出行的主要通道,同时兼顾着方圆60平方公里的风景区旅游交通功能,被誉为庐江旅游公路。近年来,正在陆续分段规划改建,共计达到20余公里。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厂房内有两吨柴油 室外油桶已起火民警和消防及时扑灭

民警和消防及时扑灭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18-03-05 01:01
评论:(到汤池景区将添一条交通大动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