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安徽首家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化试点县“花落”庐江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1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日前,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安徽省发改委联合发文,批准庐江县为安徽省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化试点县,全省县级区域仅此一家。

庐江县是安徽省新型城镇化建设23个试点县之一。2016年起,县委、县政府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探索PPP模式开展智慧城市建设。2017年8月,通过公开招标,选择安徽出版集团旗下的智慧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组建了“智慧时代(庐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庐江县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投资融资、项目建设管理、项目运维及智慧产业创新发展。目前,智慧庐江顶层设计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如数字城管、智能公交、无线城市等已经招标完成,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庐江县探索安徽省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化试点领域将重点围绕城市精准治理领域,开展市政管网管线智能化监测的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标准化工作,建立较为完善的地下管线监测管理标准体系,研制并推动相关标准在地下管线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应用和实施,总结试点经验,形成庐江地下管网建设标准化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庐江已建成地下管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该项目获得了2016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优秀工程金奖,为实现地下管网在线监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按照《庐江县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庐江县智慧办,智慧时代(庐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对标准化试点依托项目——“庐江县地下管网在线监测与控制系统项目”的技术方案进行了4轮修订,近期将组织专家评审后报县政府研究。有望4月底推动标准化试点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新闻推荐

省政府公布50处 重大火灾隐患名单

星报讯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净化全省消防安全环境,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省政府今年继续挂牌督办整改50处重大火灾隐患。具体...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珍爱古“流苏”2018-04-14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首家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化试点县“花落”庐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