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5家已销案

本报讯 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督促火灾隐患的有效整改,今年5月底,合肥市政府对全市18处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挂牌督办。记者7月4日从市消防支队获悉,目前,隐患整改工作推进成效显著,5家已销案,大部分单位都在积极整改中。

自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以来,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把挂牌督办整改重大火灾隐患作为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重要举措,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督办整改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整改工作。

截至目前,18家单位中绿地蓝海国际大厦、福林瑶池沐浴会所、肥东满堂红大酒店、巢湖新兴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庐江县怡和园老年公寓隐患整改完毕,已顺利销案。

被挂牌前,庐江县怡和园老年公寓因存在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等问题,被庐江县消防大队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后,消防部门联合民政、公安等部门多次进行督促整改,该单位投入30余万元用于隐患改造,于6月4日隐患全部整改到位,经复查合格投入使用并成功销案。

高新区峰尚国际公寓,整改前其消防工程施工质量较差,消防系统接近瘫痪。自被挂牌督办以来,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协调会议,经多方协调努力,单位投入24万余元用于隐患整改,目前整改已接近尾声。

在多方协调努力下,目前大部分单位正大力推进整改方案,有望在整改期限到期前整改完毕。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新闻推荐

机动车尾气已成重要污染源 合肥机动车超150万辆,尾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升高

本报讯在昨天举行的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合肥市环境保护局局长丁志松汇报了合肥大气污染防...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