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盗取QQ号谎称亲属生病诈骗 庐江警方摧毁一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涉案金额242万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20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2018年11月22日,庐江警方历时105天,摧毁一个QQ诈骗犯罪团伙,远赴海南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12人押回庐江被刑拘(1人怀孕未带回),扣押电脑6台,作案手机34部,冻结银行卡53余张,冻结资金41.21万余元。

2018年8月,庐江县公安局接到报警,不法分子盗取庐江某中学2015级学生计某等QQ号码,以亲属生病为名骗取钱某等7名同学的学费、生活费等涉案价值15000余元。经查,这是一个窝点远在海南的家族式的QQ诈骗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人员选择防范意识差的学生为作案对象,通过一系列手段获取该学生QQ密码后,再以该学生的名义,骗取其朋友圈其他同学的钱财。涉案受害人达100余人,作案银行卡不明资金来源100余笔,共计242.3495万元,遍布全国多个省份。目前,12名嫌疑人(另有1人因怀孕暂未带回)已被庐江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谨防冒充电信、公安、法院、检察院、税务等部门或者亲戚朋友,以电话欠费、个人信息和信用卡涉嫌犯罪、购车退税、信用卡消费、车祸出事、小孩绑架等各种名目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2.公检法机关没有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凡是要求当事人将资金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的,均为电信诈骗。

3.不要点开任何信息中的陌生网址链接。手机短信木马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骗子会在病毒链接前加上一段欺骗性很强的话,诱骗你进行点击链接,对你的手机植入木马病毒,盗取你手机内一切跟账号、密码有关的资料。

4.有熟人或者亲友通过QQ、短信等向你借钱时,一定要谨慎,先打个电话核实一下;财务工作者在接到领导、老总要求转账的QQ、微信等网络虚拟聊天工具的信息时,一定要多加谨慎,先和领导见面或者电话沟通落实清楚后再汇款。

5.要保持在任何手机短信中奖、网络中奖弹窗前的警惕,别被所谓的“中奖”冲昏头脑。

6.对接收到的积分兑换类短信,可以通过登录“掌上营业厅”、拨打银行客服热线进行咨询,查询自己相关积分的最新情况及兑换方式;接到诸如“网银过期”“密码器失效”之类的短信,一定要通过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或向权威部门询问核实。合公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

新闻推荐

庐江百亿元建成农村公路3300公里

近日,车辆在庐江县柯坦镇城池村水泥村道上行驶。近年来,该县抢抓省市实施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机遇,加快构筑农村路网...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盗取QQ号谎称亲属生病诈骗 庐江警方摧毁一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涉案金额242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