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陈小华:从收虾到养虾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02 17:44   https://www.yybnet.net/

不到五分面积的棚子被隔成三小间,厨房里摆着一个冬瓜,客厅里还没有空调,不难看出庐江县泥河镇胜岗村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负责人陈小华的生活极其简单。

陈小华是冶父山镇人,高中还没毕业,就到上海闯荡,经营水产生意,一做就是很多年。眼看着他的二孩子快要出生,大孩子已经上了小学,家中父母又年迈了,他有了放弃上海生意的念头。回家做什么好呢?根据行情以及家乡还没有人养殖南美白对虾的现状,他决定回乡养殖南美白对虾。他在上海养殖南美白对虾的一个朋友处呆了差不多一年,认真学习,仔细钻研这门养殖技术。

2014年,他回到老家,在亲戚的牵线下,在泥河镇胜岗村瞄准了一块靠近黄泥河的186亩水面。“南美白对虾的养殖技术要精,养殖环境要好。 ”说起养殖,陈小华滔滔不绝。他物色好养殖基地后,就装了六矿泉水瓶黄泥河的水,到上海专门的检测机构去检测。通过检测,更加坚定了他在此养虾的决心。

挖塘、建池、建棚等基础设施前期投入了100多万元。好在养殖技术没有问题,销路也没问题,到2015年底,差不多收入与投入下去的资金持平了,他对自己的选择有了信心。可是好景不长,2017年7月初的那场大汛让他防不胜防,损失了七八十万元。

“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条路,只有继续走下去,他把自己的微信名字改成了‘笑对人生’。”陈小华说,“南美白对虾效益高,每亩能净赚6000多元,而且一年能养殖两季,条件好的话还能养殖3-4季。”仅2018年,他就赚了200多万元。下一步,他希望将这门养殖技术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农民受益。 (徐梅生)

新闻推荐

原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东明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7月26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原中...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甜甜的裙子2019-07-29 09:23
猜你喜欢:
评论:(陈小华:从收虾到养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