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值乘人员:“网红绿皮车”上的坚守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05 08:29   https://www.yybnet.net/

侯钦臣在车厢内忙着来回收果皮等垃圾。

晨报讯 4月10日起,合肥客运段开出经由庐桐线K8521/4/3/2次列车后,此趟列车迅速成为“网红列车”。然而这趟“网红绿皮车”上并无空调,在高温天气下,值乘人员与40℃高温作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这趟由合肥开往芜湖的列车,途经庐江、龙城、无为,最终达到芜湖,全长250多公里,行驶时间将近4小时。由于票价便宜,乘客以学生、务工人员以及回家探亲人员为主。最初是两节车厢,客流增多后,又加了两节车厢。

7:00,合肥客运段亳甬车队十一组供水员刘军已到达合肥站接车,52岁的他工龄已有33年之久。清扫茶炉间,给锅炉点火、填煤等一套作业程序下来,上衣已被汗水浸透。

8:40,列车正式放客。一位站姿笔挺的乘务员在车门口进行立岗作业,他正在车门口查验着车票。太阳光直射,脸上的汗水清晰可见。他叫侯钦臣,今年53岁。自18岁进铁路后一直工作到现在。9:15,列车启动,侯钦臣熟练地把车门锁闭并进行四门确认。紧接着进行开厕所、整理行李架、做旅客去向登记等一系列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车厢的温度也渐渐升高,此趟列车的开行主要是为方便庐江县姚沟、龙桥等地居民,所以旅客几乎都是短程,而值乘此趟列车的乘务员们却要不停地为旅客服务,尤其是此趟列车平均不足一个小时就要开一次车门。

13:10,列车到达芜湖车站,大家等旅客下车后,认真进行车内卫生恢复,为1小时后的返程做准备。晨报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赵迪 吴新毅

新闻推荐

庐江汤池大道上跨京台高速特大桥合龙

7月18日,合肥市城南地区正在建设的全长约28公里,路基宽43米的一级公路——庐江县汤池大道关键性节点工程上跨G3京台高速主...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值乘人员:“网红绿皮车”上的坚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