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改善村庄环境 实现长治久美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5-09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庐江县金牛镇以“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改善村庄环境,巩固维护整治成果。

该镇按照每个月整治验收一批村庄的工作要求,以村庄为单位,因地制宜,有序推进,以点带面,集中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镇村干部每天驻点一线,带头参与整治,认真对照整治标准,抓实抓细整治措施。同时宣传发动群众开展自清,指导农民群众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及时清扫畜禽养殖粪污,杜绝畜禽散养行为。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累计发动1587名群众参与,清理水塘67口、沟渠12千米,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53吨,清理乱搭乱建106处,清理无功能建筑2029平方米、断壁残垣290处,清理生活垃圾255吨。

在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金牛镇注重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村庄整治后不断档、不脱管,切实巩固和维护整治成果,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长治久美。

(张健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上好“开学每一课” 护好“防疫每一关”

4月24日,安徽省庐江县泥河镇联合中心学校和校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泥河小学(西校区)对14辆校车开展安全培训和演练。与...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村庄环境 实现长治久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