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吃住都不愁 看病也方便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31 04:46   https://www.yybnet.net/

受洪水以及地质灾害影响,庐江县庐城镇启用了4个安置点,集中安置235人。目前,这些群众的生活如何?7月30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这两天温度突然升高,有点不适应。昨晚肚子有点不舒服,潘医生立即赶过来,给我开了点药,今天好多了!”7月30日早晨,在庐城镇马店小学安置点,该镇马店村村民梅保国说。

梅保国口中的潘医生名叫潘焕东,是马店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7月18日晚转移过来后,我们就实行24小时值班制。当天晚上撤离得匆忙,有些村民没有带上长期服用的药品,我们负责帮忙购买。另外,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指导安置点的消毒工作。”

据马店村党委书记王佑权介绍,7月18日晚,庙岗圩漫堤,该村紧急转移群众,集中安置82人。“安置村民吃住都不愁,为保障他们的健康,我们采取封闭式管理,每天按时消杀,村医24小时值守。”

在庐城镇世纪华府安置点,来自晨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杨玲同样在值守。

“我们为每一位转移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体检档案。现在有少数村民的腿脚在水中泡过,出现了真菌感染,我们为其涂抹了碘伏。昨天县医院医生也过来开展义诊。”杨玲说。

高建社区党委书记陈少华介绍说,18日晚辖区宛屯村民组因县河水位暴涨,紧急撤出175人。“除投亲靠友外,我们集中安置了99人。一开始安置在高建小学,因学校条件有限,我们联系到这些闲置房屋,搬了过来。这里没有食堂,一日三餐都是提前订好送过来。”

现场,几位老人正围坐在一起看电视。“现在有热水、热饭和医生,没事就到大厅里看看电视,生活不愁。”年过古稀的朱宗华老人如是说。·李政 本报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3034张照片拍下33.2平方公里汛情实况 上海两位工程师驰援庐江,利用无人机和大数据技术助力抗洪

在救援现场简单搭建的工作台上,来自上海的工程师们正紧急对照片数据进行处理。本报讯3034张照片,不仅拍下庐江33.2...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住都不愁 看病也方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