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堵口完成 石大圩启动排水 争取让村民9月底重返家园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25 05:13   https://www.yybnet.net/

临时排水站启动排水。

石大圩在溃口处打入两排U形钢板桩封堵溃口。

本报讯 随着机器一声“铛”,石大圩堵口工程提前完成。8月24日10点,热浪在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连河段翻滚,数台水泵已准备就绪,16处排水站点将陆续启动,争取在9月底让村民重返家园。

石大圩溃口长度为124米,溃口最深处8米。溃口封堵,采用水上打桩机在溃口处打入两排134米长的U形钢板桩,做成临时挡水围堰,钢板桩间距8米,单根桩长18米。利用水上运输船在围堰中间进行土方回填,在钢板桩外侧抛石,完成溃口封堵。

记者从庐江了解到,石大圩、牛广圩圩内保护面积59.6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63万亩,经测算排水总量达2亿多立方米。为此,现加装临时泵站7处16个临时站点。“16个排水站,共安装240台套潜水泵,排水流量120立方米/秒,计划8月25日完成安装调试,争取15-20天完成排水任务。”庐江县水务局机电排灌总站副站长杨晓辉现场介绍说。

据了解,圩区排水工作原计划9月1日开始,现因溃口封堵时间提前,圩内排水时间也能提前7天进行,确保圩内受灾群众9月底前返回家园。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文 高勇/摄

新闻推荐

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合肥纵深推进巢湖综合治理

八百里巢湖,烟波浩渺。“拥湖入怀”,巢湖犹如一颗镶嵌于合肥的璀璨明珠。当前,合肥市正在纵深推进巢湖综合治理,加快...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堵口完成 石大圩启动排水 争取让村民9月底重返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