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辍学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27 05:1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秋季开学临近,庐江县教体局积极摸排走访全县受灾学校及学生,开展秋季入学各项准备工作。

庐江县郭河镇中心学校所辖中小学及幼儿园共9所,此次洪水中遭受洪涝灾害的学校主要有牛首学校和广寒小学。其中广寒学校水位在8月中旬全部消退,目前正在修缮损毁校舍和设施;牛首学校因受石大圩决堤影响,其水位根据专家推算,开学前不能完全消退,涉及学生294人。为了做好这294名分流学生如期上学工作,该县教体局、郭河镇中心学校细致摸排受灾学生现住地、就近就学意向,摸准投亲靠友学生数,并确定了下学期分流计划数。

“目前294名分流学生的学校都已经落实好,其中本镇接收了分流学生117人,主要在福元初级中学与福元小学就读。”庐江县郭河镇中心学校校长沈家文说。

全县像郭河镇福元初级中学一样的兜底学校共有4所,分别设置在分流学生较多的同大、石头与郭河镇。目前,兜底接收学校及一些具备寄宿条件的学校,已全部启动食堂、宿舍的扩容改造。“县教体局这样安排,旨在解决分流学生家庭的后顾之忧,特别是一些困难家庭学生,如果学校有条件为他们提供食宿,将会减轻受灾困难家庭因租房等带来的经济压力。”该县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陈晓明说。

据陈晓明介绍,经摸排统计,庐江县受灾最为严重的是同大、郭河、白湖、盛桥、石头和白山等镇,其中有14所学校进水严重甚至全部淹没,涉及学生1246人。据悉,自8月以来,为做好分流工作与因灾校园抢修重建工作,庐江县教体局明确提出了“确保学生如期开学,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辍学”的工作目标。围绕这个目标,该县教体局成立了重灾学校学生分流入学工作领导小组与校舍安全鉴定小组,并开展纪检监察,随时随地查访学校。·张凡·

新闻推荐

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合肥纵深推进巢湖综合治理

八百里巢湖,烟波浩渺。“拥湖入怀”,巢湖犹如一颗镶嵌于合肥的璀璨明珠。当前,合肥市正在纵深推进巢湖综合治理,加快...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辍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