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战役、抗洪、节约粮食成“思政微课堂”关键词 合肥市第二届“思政微课堂”决赛昨举行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2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课堂上,如何将思想政治理论知识讲得更生动?让中小学生们更喜欢?8月27日上午,合肥市第二届“思政微课堂”现场决赛在合肥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的这一活动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共接到300多名中小学老师的报名,在进行选拔赛后正式迎来决赛。

决赛现场,来自庐江县的1号选手以《生活离不开他们》为主题,通过6分钟的“无生上课”,展示了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辛勤故事。“清晨,当城市还没有苏醒,环卫工人们已经上岗;夜间当我们进入梦乡,列车调度员们还坚守岗位……从这一组画面中我们感受到劳动者的艰辛,但这只是各行各业劳动者辛勤工作的一幕幕缩影。”决赛现场,她以火神山医院的建设速度、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的“逆行担当”讲起,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劳动课”。

来自裕溪路学校的老师夏婷婷,现场以“邻里和睦相处”为题,讲述了社区生活中邻里的互帮互助彰显的“和睦爱邻”中华传统美德。“怎样把思政课讲得更吸引小学生,我觉得不仅要设立不同的主题,还要从小切口进入、以实例和行动串联这些内容。”夏婷婷表示,在她的课堂上,借由志愿者服务、邻里相处等主题,还会发动学生们行动起来,走进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服务。“让他们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去体会‘思政’大主题。”

决赛现场,老师们教学形式新颖,且集中在战役、抗洪、节约粮食等主题,以小见大、深入浅出,通过视频、故事展演的形式,生动呈现每一节“思政微课堂”。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经过紧张的评比角逐,27日下午,现场为获奖老师进行颁奖。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新闻推荐

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赠救灾物资

本报讯8月21日,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救灾物资捐赠活动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出席。面对百年...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役、抗洪、节约粮食成“思政微课堂”关键词 合肥市第二届“思政微课堂”决赛昨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