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八位“跨界村长”带你玩转庐江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22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真没想到,退休了还能当上‘村长’,继续发挥余热。”9月20日,一场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罗河镇阳家墩景区举行,庐江老年大学副校长方丽君在舞台上领取到了“村长”聘书。“上岗”后,她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带着大家乡村深度游。

今年丰收节,庐江一共聘请了八位“跨界村长”。这批跨界村长将通过自身资源充分展现和传播庐江美丽乡村旅游的发展与成果,一起挖掘旅游语境下的乡村价值,助力美丽乡村发展。

捧着热腾腾的证书,方丽君透露了已构思好的上任计划:“让喜欢摄影的老年朋友用镜头记录美好庐江;喜欢书画的老年朋友用手中的笔描绘大美庐江;喜欢穿旗袍的老年朋友身着旗袍,穿越山水,与大美庐江的美景相映,尽显妩媚姿态……”

与方丽君带队组织的方式不同,“跨界村长”左学长更善于用镜头来旅行。作为庐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教中队中队长,他常年深入一线,拍摄了大量现场感强、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引起较大反响的新闻图片。“丰收,这是乡村最美的风景线,秋季也是我最经常采风的季节。”成为庐江“跨界村长”后,左学长在任职期间将走访庐江各处重要乡村旅游景点,听取民意,提出对庐江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同时,我也会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对庐江美景、美食、活动、文化等进行宣传、推广,让更多人认识庐江,走进庐江。”

为了挖掘乡村价值,助力乡村振兴,这八位“跨界村长”还将组成美丽乡村村长体验团,并让他们从各自领域为庐江美丽乡村旅游建言献策。

“庐江发展乡村旅游有很好的基础,也推出了一些品牌,比如大同葡萄、云里安凹民宿等等。”安徽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李经龙此次也受聘为“跨界村长”,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直是李经龙非常关注的课题,他也曾多次深入乡村一线,走访和指导过多处乡村旅游的发展,“期待担任‘村长’期间,深入探访庐江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助力庐江更好地发展乡村旅游。”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坚持都将会有收获

大皖阳光助学金已经发放结束,这份爱与祝福也将伴随他们踏上大学的路,阳光学子们励志、坚强的成长故事也将影响和感动更多人...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位“跨界村长”带你玩转庐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