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游客村民聚一堂共享庐江“丰收宴”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3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共享丰收喜悦,共话农村发展。9月20日上午,“庆丰收迎小康”——庐江县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美丽的罗河镇阳家墩景区隆重举行。合肥及周边近千名游客与农民朋友一起庆丰收、话丰收、品丰收、享丰收。

当日上午9:30,活动在特色民俗节目“舞龙灯”中喜庆开场,《丰收颂》《大丰收》等定制节目和民俗表演相继呈现。八名“跨界荣誉村长”集体亮相,安徽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李经龙等各界优秀人才受聘为庐江县鲍店村、长冲村等八个美丽乡村的“荣誉村长”,助力庐江美丽乡村的宣传。

庐江县特色农产品、特色扶贫农产品、特色电商农产品及自产自销农户代表等集中展示销售,并现场直播带货,来自合肥的近百位采购团长与当地农场主、农户进行采购意向交流。当天中午,阳家墩特色丰收宴上,主办方摆出了35张“丰字形”长桌,吸引了400名游客参与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活动从9月20日一直持续到10月8日,结合国庆节和中秋节两大节庆,精心策划了“美丽罗河请你来”摄影大赛、庐城百药山馆藏民俗老物件展、乡野农趣习俗互动、“庆国庆,过中秋”乡村音乐会、超级月亮点灯及打卡活动、点亮“最美国旗”和亲子家庭免费观赏庐江特色民俗展演及乡游体验打卡活动,多方位展示庐江乡村振兴的新风采。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庐江县委、县政府以“全域旅游”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提出现代农业“510”产业基地建设工程,着力推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一大批乡村旅游重点项目集中涌现,万山镇长冲村今年刚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示范村;云里安凹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营,二期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黄山寨田园综合体(鲍店中心村)项目竣工验收,并纳入合肥市乡村振兴首批市县联合投资项目,阳家墩3A级景区已通过景观价值评定,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带动了当地产业兴、农民富,成为庐江县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代表。

梁如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金学永

新闻推荐

灾后就业帮扶促增收

“7月22日石大圩破圩后,房子现在还泡在水里,回不去。政府安排我到这家公司打工,有事做,有收入,真是非常感谢。”8月29日,庐...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客村民聚一堂共享庐江“丰收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