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住进“新巢”好过冬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1月8日,合肥室外零下十度,但庐江白湖镇白湖社区的贫困户宛志力却一点也不担心这个冬天会冻着,因为他和家人已住进了修葺一新的“新巢”。“要不是政府帮忙,我个人哪有能力再去翻修房屋啊!”正在院子里拾掇的宛志力指着粉刷一新的墙壁介绍。目前,合肥市像宛志力家这样的因水灾受损或倒塌的房屋,已全面修缮或重建完毕。

去年入汛以来,合肥市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全市受灾范围较广,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灾后重建任务艰巨。据统计,此次水灾,合肥共排查鉴定房屋22953户,排查后确定因灾需修缮和重建共计2280户。为尽快推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合肥市及时出台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受灾居民早日回归家园。

“洪涝发生后,我们及时配合相关部门,对老百姓受损的房屋进行查看,对符合改造标准的农房及时进行危房改造。”庐江白湖镇梅山社区居委会委员宛军营说。水退后,白湖镇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工作人员入户摸排,初步确定疑似C级和D级危房,然后邀请县房管中心专家入户审核,重点关注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人员房屋,及时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按照包村包户责任制,各包保干部加强对重建修缮工作的督促和指导,确保群众能够早日住进安全住房,温暖过冬。”在庐江县同大镇连河村,省委督查室及省住建厅一行走进受灾居民家中了解了灾后恢复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合肥市、县两级对于灾后重建工作相关保障政策及措施落实的报告。

在灾后重建中,合肥特别强调科学规划选址。因规划调整不能原地建房需异地安置的,按照“大集中、小分散”的原则,采用科学灵活的安置模式,做好群众临时安置。安置点规划选址充分征求镇村意见,并结合村庄布点规划和抗洪防灾实际情况,整合土地整治项目统筹推进。全市20个专家组奔赴受灾县市,提供技术支持,并充分发动村干部、居民参与监督,对集中重建工程实行全程跟踪、指导、督促,从而保证了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

新闻推荐

加大问题排查力度 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本报讯昨日上午,兆河整治专项行动暨环湖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整治行动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副市长王民生出席会议并讲...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夜采蔬菜 保供应2021-01-12 04:59
猜你喜欢:
评论:(住进“新巢”好过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