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合肥最美警察”做好平安城市的守护者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29 00:55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工作,他勇于担当,是首届“合肥最美警察”,日夜守护城市平安;面对群众,他满腔热忱,是百姓心目中的警营“暖男”,将获得的5万元奖金当场捐给灾区……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副局长张迎宾一身拼劲,只为不负一身“藏青蓝”, 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期公安民警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

爱岗敬业

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

张迎宾素有合肥警界“拼命三郎”的称号。在担任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期间,为了侦破案件,他连续17天奋战在工作岗位。担任瑶海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期间,面对瑶海区黄赌警情高发态势,他铆足劲、狠下心、出重拳啃下“硬骨头”,带领同志们深入摸排线索,严打高压、铁腕整治黄赌违法犯罪,摘掉了合肥市公安挂牌的3个黄赌重点区域,消除全市黄赌治理“洼地”。

疫情期间,张迎宾主动请缨负责防疫工作。春节假期,他始终坚守岗位、一线作战,全程参与疑似人员筛查和重点区域防控工作,经过数十天连续奋战,先后落实核查涉疫重点人员2000余人次,妥善处置涉疫警情120余起,破获利用口罩等涉疫物资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案件130余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0余人。

因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张迎宾被提拔为瑶海分局副局长。

正常工作时间远远来不及处理庞杂的工作内容,“5+2”“白+黑”成为了张迎宾的常态化工作模式。三十年警营生涯,张迎宾养成了吃住在单位的习惯,以所队为家。他的办公室更像一个单人宿舍,电饭锅、面条、换洗衣服一应俱全,来不及回家就睡在办公室,简易行军床都睡坏了好几张。

勇于担当

日夜守护城市平安

去年4月5日,张迎宾在瑶海区站西路开展工作时发现有人在抛撒招嫖卡片,立即组织对此线索开展调查,并将散发卡片的马某抓获。经过近半个月的深度研判,逐步确定了以王某和马某某为首的特大卡片招嫖组织卖淫犯罪团伙, 该团伙组织十余名失足女在全市宾馆进行“外卖式”卖淫活动。查明案情后,张迎宾带领民警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内侦外调、固定证据,赶赴云南将主犯王某抓获。王某到案后,张迎宾又立即组织对合肥、宿州、蚌埠等地的涉案人员开展集中抓捕,一举抓获涉案人员110余人,彻底捣毁了以王某和马某彬为首的“外卖式”组织卖淫犯罪团伙,消除了一重大治安隐患。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张迎宾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创新方法,在整治、打击黄赌等违法犯罪过程中,总结、提炼的“扫黄禁赌零容忍,推磨转圈新常态”工作法在全市推广。经过张迎宾的不懈努力,瑶海区黄赌治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全区黄赌警情实现同比“三连降”。

针对辖区可防性案件高发,张迎宾创新推动建立可防性案件分析研判工作机制、所队协作包联工作机制以及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等工作制度;率先尝试大规模联合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定期对重点、乱点区域逐门逐户清查、清理。通过持之以恒、多措并举地打、防、管、控,瑶海区可防性案件2019、2020年同比分别下降30.8%、51.1%,降幅在全市遥遥领先,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心系群众

成为百姓心中的“暖男”

当群众陷入危难之中时,这名身高185cm的北方大汉又流露出了柔情的一面。在一次出警回所途中,一名神情慌张的女子拦住了警车,哭诉她丈夫要自杀。“快上车,带我们去找你老公。”虽然事发地点不在张迎宾所在派出所的辖区,但将人民群众安危放在首位早已放入张迎宾的心里。

处理辖区跳楼轻生的警情,面对坐在楼顶边缘的轻生者,张迎宾也多次化身父亲、兄长与他们拉起了家常,发自肺腑的安慰拉回了一个又一个轻生者……

“我是农民的儿子,群众把我当亲人,我要做群众的贴心人。”这是张迎宾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时候,张迎宾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

张迎宾生活简朴,却对受灾、困难群众屡屡慷慨解囊,甘愿自掏腰包捐款捐物。去年7月20日,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授奖仪式上,他当场将颁发的5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庐江县受灾地区,为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新闻推荐

丰乐种业: 助力种业翻身仗 端牢中国人饭碗

适宜江淮地区种植的东北大米品种“润稻118”丰乐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江西南昌县蒋巷镇开展种植大户技术培训庐...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最美警察”做好平安城市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