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城市地标有了安全“防火墙” 合肥铁塔为“智慧大脑”配备专属服务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0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反应快可联网易部署,一套智慧消防系统正默默守护着百姓安全;可调光能联动,多盏智慧路灯已在中心城区上岗……这些智慧系统的投入使用离不开5G网络的保障。1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获悉,智慧系统背后均有一套专属通信网络。

城市地标有了安全“防火墙”

淮河路步行街作为城市地标之一,人流量日最高峰可达数十万。这样一个人流密集场所一旦出现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该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任务之重、压力之大可以想象,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势在必行。去年年底,由合肥铁塔建设的智慧消防早期火灾预警服务系统在该片区域“上岗”,为辖区商户和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低功耗、易部署、可联网、反应敏捷是这套系统的主要特点,这些特性可助力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综合提高消防安全方面的能力。”

“好马还需配好鞍”,记者了解到,合肥铁塔还为庐阳步行街定制了一套高安全等级的专用通信网络——具备电信级电力保障,确保智慧消防感知预警服务时刻在线,全天候保障预警服务的有效传输,助力信息化、消防管理智慧化建设。“专用通信网络运转后不仅可保障网络高度稳定,专网专用还可使传输消防隐患信息不会延迟堵塞。”

智慧路灯助力老城更新改造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老城区一批路灯也临近“退休”。“以淮河路现有路灯为例,杆型落后、灯杆老化,杆件和挑臂已有生锈老化现象,亟需升级改造。”为此,监控杆、路灯杆合杆改造列为步行街智慧化街区改造的一部分。

记者从合肥铁塔获悉,两条在建道路撮造山巷和北油坊巷被选为合杆试点,6杆智慧路灯分别在撮造山巷与宿州路交口、撮造山巷与北含山路路口等处上岗。“在提升灯光美化、增加智能化黑科技的基础上,提高道路空间利用率。”据工作人员介绍,智慧路灯灯光可根据夜间环境实现自我调光,也可以根据现场环境设定色温进行远程调光。

除了自主调光外,智慧路灯可将五米范围内市政的路灯、公安的监控杆、城管的宣传旗杆、通信的线路杆、5G的通信杆等合并实现多杆合一,同时,区级、老城指挥中心的大屏可通过智慧路灯应急广播、一键救助、预留的5G通信接口等功能与50米范围游客、商户保持实时联动。

另外,合肥铁塔近期还成功中标了庐江县国有林场智慧林业森林防火项目,未来林场管理也将有“智慧大脑”。

昂扬 杨路 王润楠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国元保险合肥中支开工首日传喜报

新岁迎喜报,举步尽春光。2021年开工第一天,国元保险合肥中支传来喜讯,农险与健康险业务分别开出新年首单,实现生效保费35...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人勤春来早2021-02-01 02:00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地标有了安全“防火墙” 合肥铁塔为“智慧大脑”配备专属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