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把爱带回家 温暖你我他 合肥市各级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0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公益聚情,爱暖人间。为了让留守、困境儿童以及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寒假和新年,合肥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等11部委下发的“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把爱带回家”主题系列活动。

1月29日—2月2日,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联合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团体,先后赴瑶海区、庐江县、长丰县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走进困境儿童、困难家庭中,共计送去5万元慰问金和书包、文具等慰问品。每到一户困境儿童家庭,她们都与孩子和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家庭困难情况,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阳光地面对生活。

把关爱带回家,温暖广大儿童,这不仅是市妇联不懈努力的工作,也是基层妇联牵挂在心的重要工作。连日来,合肥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服务活动,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愉快的假期和春节。

送家风故事。在肥西县,柏堰科技园香樟花园社区为辖区亲子家庭组织了一场家风家教讲座。巾帼志愿者马景作“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的主题宣讲,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以小区身边的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为例,讲述了孝老爱亲、和睦邻里的感人故事。

送家教服务。在巢湖市,烔炀镇妇联组织各村(社区)青年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村入户,帮助留守儿童按期按质完成寒假作业。志愿者们细心地检查孩子们的作业,耐心地讲解孩子们提出的疑问。三份村妇联主席叶琴表示,村里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较多,父母长期外出打工,每逢假期孩子们的作业问题成为家长们的心头事。这个活动既能解决假期留守儿童单独在家的安全问题,又能辅导孩子的寒假作业,一举两得。

送法治安全。在肥东县,众兴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送温暖,入户关爱12名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一对一宣传了儿童冬季安全知识及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等知识。同时,众兴乡妇联还在众兴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之冬季安全宣传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游戏互动的方式,寓教于乐,宣传了寒假期间预防儿童遭受烟花爆竹、取暖用电、溜冰滑雪、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相关知识,并进行了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受侵害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送社会关爱。在安巢经开区,区妇联、团工委、学区管理委员会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情暖青春 携手童行”关爱困难青少年、儿童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辖区21名困难青少年、儿童,在寒冬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巢扬学校、宝文小学,为孩子们送上慰问金、精心准备的图书及最美证件照拍摄券,还与困难青少年、儿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小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增加课外知识、拓展视野。

合肥市妇联家儿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新闻推荐

引江济淮将添三大标志性公路桥梁 补短板完善环巢湖高等级航道网

本报讯作为安徽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引江济淮将再添三大标志性公路桥梁。近日,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启动引江济淮工...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爱带回家 温暖你我他 合肥市各级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