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庐江县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业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3-12 05:46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行走在庐江县的广袤大地上,到处可见绿树成林,风景如画。纵观庐江县的绿色版图,犹如一片四季绿海,各种经济林项目五彩斑斓,绚丽多样。

近年来,庐江县发挥林长制优势,把林业产业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业,绿水青山成为拉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政府加大投入。逐步完善黄山寨景区的登山步道、观景亭及防护设施建设,景区客流量明显增加,2020年增加投资2700多万元,改造提升黄山寨山脚下的阳家墩中心村,打造小满田塍田园综合体,成功创建3A景区,新建成的青山湖旅游大道直通合铜黄高速浮山道口,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打造后的黄山寨景区呈现出“山上有生态美景,山下有田园风光”。同时,积极利用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打造具有特色的自然风景和民宿景区,如柯坦画里代庄、白湖六岗独山(芝麻滩梨园)、万山十八里长冲(云里安凹民宿),全县林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势头良好,有力拉动区域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提高森林防火信息化水平。为不断提高重点林区防火信息化水平,县财政将投资480万元,在东顾山、百花寨国有林场和冶父山森林公园建设防火视频监控系统。目前,项目正在抓紧施工,计划3月底前完成施工和调试。

树品牌促产业提质增效。冶父山镇黄桃产业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立以来,特色品牌“二宝黄桃”外观美、香气浓、口感好、绿色环保无公害,市场前景广阔,辐射带动周边发展面积达6000亩,核心区域明圣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黄桃村”。

近两年,通过举办“黄桃节”等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二宝黄桃”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产品远销省内外,经济效益提升明显。

新闻推荐

前两月庐江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从庐江县获悉,今年1~2月份,该县共签约项目18个,协议投资331.62亿元,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这18个项目,从...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学生的一天2021-02-25 00:56
评论:(庐江县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