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合肥地区农民运动的恢复和发展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3-22 05:03   https://www.yybnet.net/

在党组织的具体指导下,合肥地区的农民协会组织发展很快。1930年前后,合肥县农民协会在城内成立。到1931年8月,合肥二区、三区、四区及北乡都成立了区农民协会,接受县农民协会统一指导。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农会活动十分活跃,组织广大群众进行抗租和扒粮斗争等。

同一时期,庐江地区的农民运动也在蓬勃发展中。1928年6月,共产党员张守仁、何泽洲在庐江县北部石咀头成立了庐江县第一个农民协会。同年8月,庐江县农民协会成立。他们开展减租减息、打击土豪劣绅活动,并在全县建立广泛基层农会组织。

1929年8月,中共巢县支部成立后,秘密发展党员,扩大党的外围组织,率先在巢东福山乡成立了农民协会。次年春,巢县农民协会成立,团结广大农民开展互济和反对土豪劣绅的斗争。

1934年4月2日,合肥赤色农民委员会发表了《为扒粮斗争告穷苦兄弟姐妹书》,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农民协会。鉴于合肥地区农运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1935年2月,皖西北特委在合肥西乡设立了农运部,领导农民同封建地主豪绅展开坚决的斗争。

·史志 本报记者 苏龙鹏 整理·

新闻推荐

庐江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庐自然资规公告[2021]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地区农民运动的恢复和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