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政府真金白银扶持 企业静下心做科研

来源:合肥晚报 2022-03-26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税收优惠、技改奖补、项目补贴……为了让企业心无旁骛生产研发,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3月25日,记者从庐江县获悉,在政府科技创新奖励力度的扶持下,辖区两企业的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即推新品又拓市场。

高倍率型磷酸铁锂是合肥国轩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成果,在前不久刚刚通过省级新产品认定,它的研发成功将从根本上解决磷酸铁锂电池充电慢难题。

“有了它,充电时间能够提高10倍左右,可从一定程度缓解旅程焦虑。”合肥国轩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实验室经理方琴凤介绍,缩短充电时间是磷酸铁锂产品一个突破性进展。回顾这项成果的研发过程,方琴凤直言:“不容易,政府事无巨细的服务和科研奖励资金,让团队可以沉下心来搞研发。”

国轩电池材料落户庐江高新区后,专门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

该企业运营管理部经理胡在京介绍,“目前,企业拥有16项发明专利和15项实用性专利,今年企业的产值有望实现翻番。”

企业做科技,政府来奖励,国轩电池材料并非个例。

安徽美高美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浇铸型亚克力板企业。2021年企业拿到了近百万元科研奖励资金,这让企业从事科技创新的动力更足。

“我们购买研发设备,政府给予补贴是28万多,还有技术中心和数字化车间等其他项目所有的补贴加在一起有90多万。”在该企业办公楼大厅里,22项国家授权专利和10项安徽省科技成果证书及安徽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奖牌贴满了两边的墙面,科技创新让企业生产的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

该公司总经理陈玉宏介绍,去年公司研发了阻燃亚克力板、导光亚克力板、声屏板等一共10来项新品种,“这些新品种占我们公司销售额达79%,也是我们公司主要的利润点。”

据了解,目前,庐江县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69家,高新技术企业80家。在政策资金的引导下,这些企业正不断用科技创新引领当地工业经济加速跑。

(张正府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深冬黄陂湖

□高岳山农谚曰:三九四九冰上走。可庐江县的黄陂湖,这种现象多年未见。即使水面结一层薄冰,鸟儿振翮即破。朝阳喷薄而出,碎金...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真金白银扶持 企业静下心做科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