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3-2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风轻轻拂过窗台,我抬眼看着栏杆上那片嫩绿的藤蔓,记忆里的那片芬芳,似乎又柔柔地绽放了。

第一次发现它是在一个懒洋洋的阴天。开窗,意外地发现了它,天!那么娇小、青翠。我顺着嫩绿的茎寻找来源,它仿佛是被楼下花坛里茂盛的花草挤得无处可去,才拼命地攀爬上来,又越过阳台的一盆花,向我的窗台伸过来。“不是野豆就是藤类。”我无所谓地想,顺手关上窗,将它关在窗外。

一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

“砰”,把门用力摔上,我径直走到窗前,低头啜泣着,手中的卷子轻飘飘地落在地上,上面的红叉无比讽刺地对我狞笑。我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想起老师的责问与父母的愤怒:“怎么回事?最近成绩下降得这么厉害,你要好好地反省!”“一天到晚只知道玩,不知道多看看书吗?怎么考这么低!”我咬着牙,恶狠狠盯着天空轻盈飞过的小鸟,恨不得立刻下一场暴雨,好发泄我内心的痛苦。这时,我眼角的余光里闪过一抹生机勃勃的绿,我转头看过去,是那株藤蔓!它已爬上了我的窗台,在栏杆上牢牢住了下来,粗壮结实,翠绿可人。我闷闷地打开窗,一伸手,无声无息地掐断了它,看着它悠悠落了下去,感觉我的心也随着它一起,跌入深渊。

往后的日子,我格外消沉。同学的关心,父母的询问,只换来我的沉默不语。我在深渊里拼命挣扎,灰心丧气,自甘堕落。

与它再一次见面是一个放学的傍晚。我踏着夕阳的余晖走进房间,放下书包发呆。突然,我惊奇地发现窗外又探出一枝嫩绿的绿芽。我扑上前,打开窗户,是它,那样的熟悉,是它!我不知道它是如何爬上来的,但它的的确确重新回来了,比之前更加粗壮结实,还结出了一个小小的殷红色的花苞——原来是一株牵牛花。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知道它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一点点失误不必灰心丧气,即便是坠入深渊,只要有决心,就一定能爬得出来。

我陷入了沉思……

从那以后,我重新打起精神,开始努力学习,因为我知道有窗外的它在陪我一起努力:我在努力学习,它在努力长大、开花……

夏日的风轻轻吹起我的发梢,我欢快地跑到窗前,试卷上鲜艳的分数冲着我微笑,阳光刺得我有些睁不开眼,我仍然看清了那朵美丽的花,紫色的花苞微微绽放,它在绽放着美丽的青春,也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一抹永不磨灭的芬芳。合肥市庐江县实验中学八(16)班周凯南

新闻推荐

农机上岗 科技加持 这里的农活飘出“工业味”

从今年开始,安徽将“两强一增”行动纳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眼下正值春种关键期,记者近日走访了庐江多家种粮大户、养殖...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冬黄陂湖2022-02-28 08:57
评论:(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