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云签约”确保招商“不断档” 合肥创新招商模式,搭建创新平台实现项目不断

来源:合肥晚报 2022-04-14 00:39   https://www.yybnet.net/

“云洽谈”“云签约”……今年以来,合肥搭建云洽谈、云签约等创新平台,实现项目不断。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合肥招商部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洽谈和签约,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

服务企业“零距离” 为试剂上市争取支持

必欧瀚、深蓝医疗和国研汉因坐落在高新区的重点生物医药企业,最近,这些企业面临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批复流程较慢的难题,高新区投促局听闻此事,来到安徽省药监局进行沟通,为企业抗原检测试剂申请上市争取有力支持。

这是高新区投资招商的缩影,但足以感受到这里的满满诚意。

3月疫情形势严峻,高新区并未停下招商引资的步伐,通过线上商讨、用EMS邮递协议文本的方式进行签约。高新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3月共签约项目70余个,协议投资额385.7亿元,在合肥市位居前列。

除了签约新项目,对于之前项目的落地和企业问题的解决,高新区也没有因为疫情而放松。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底,高新区投促局举行“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通过走访区内企业,帮助它们纾困解难,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一些企业的难题得到解决。

安徽硕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磁共振设备研发生产的企业,在活动中公司负责人反映,企业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流动资金有缺口和融资难的问题。“我们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就立马和上市办协调机构,通过对接兴泰资本,为这一企业提供股权投资帮助。”

微信沟通一小时起步

洽谈准备做好做细

“我们日常和对方企业负责人微信交流,一般都是1小时起步,洽谈的准备工作要做好做细。”庐江化工园一负责人,在3月18日参与了落户在庐江化工园的菏泽帝捷化工项目的“云签约”。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次签约之前,他们已经来到常州基地对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达成初步意向,后因疫情无法面对面洽谈,只得通过线上视频和电话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在正式签约前我们一共开了四、五次的线上会议,每次会议开始前,我们都会将整个项目所需要的材料准备好,保证线上沟通的顺利。”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企业已在庐江化工园完成公司注册,但由于疫情原因,还没有人员入驻。“对于这个项目,我们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包括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等,整个过程现在是在加速进行中。”未来,庐江化工园也会为该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和相应的资金、人才支持。

对于在谈项目,庐江县投促中心也通过“云洽谈”进行跟踪。据了解,今年以来,共开展项目视频洽谈30多次。此外,还邀请了市直部门、行业专家、基金公司对爱宠生物、乐威医药等重大签约项目开展“线上论证”,推动了项目的落地进程。

“我们通过项目洽谈‘屏对屏’、项目论证‘线连线’、项目签约‘不见面’的方式,来实现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进行。”庐江县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云招商”模式能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在实现在谈项目签约的同时,也能推进新项目的落地。

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新闻推荐

新风拂面满眼春

(上接1版)合肥全色光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新提出“成长中的烦恼”。3月2日下午,合肥高新区开启“大手拉小手,助...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基 层 资 讯2022-04-13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云签约”确保招商“不断档” 合肥创新招商模式,搭建创新平台实现项目不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