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合肥桃花节盛大开幕

来源:庐阳 2017-03-23 1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17日上午,以“浪漫桃花源 慢城三十岗”为主题的2017中国·合肥桃花节在“中国最美乡村”三十岗乡如期开幕,桃蹊农场里万树桃花齐放,嘉宾游客如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韦弋,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副会长盛志刚,市旅游局局长完颜绍建,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夏伦平,市文广新局局长郑家余,团市委书记吴娅娟,区领导徐静平、左学和、王新成、 余波、唐亮等出席了开幕式。

如果桃花与传统文化来一次邂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年的桃花节开幕式由华夏茶书院负责策划执行。其将桃花元素融入古典文化,带领游客走进“三生三世”三十岗,体验了一把十里桃花醉春光的氛围。开幕式上,在阵阵鼓声中,100位朝气蓬勃的少年身着汉服在舞台上齐声吟诵桃花诗词,将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点燃;如飞天般入场的汉唐乐舞让游客眼前一亮,切身感受到了古风雅韵的独特之美;雅致的箫笛民乐紧接着唯美的汉乐舞出现,由动入静,展示了另一种风采;以民乐带出的琴、茶、香、花四大“雅士”的从容出场,更是为游客带来了形式的美感和精神的享受。为了让人们有更好的体验,主办方还特地安排了“行香”展示和“敬茶”环节,让现场嘉宾近距离体验到艺道的魅力。开幕式后,桃林间布置的桃花茶会,亦吸引了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处寻”。慢城三十岗邀您一同徜徉十里桃花源,邂逅一场不一样的浪漫。3月19日,三十岗乡的桃花林以其绝美风姿,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并于近日为多家国家以及省市级媒体关注,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据悉,本届桃花节将持续到4月9日,横跨四个星期。主办方围绕最文艺、最浪漫、最美味、最时尚、最乡村五大板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致力于打造一场文化、视觉的盛会。桃花节期间,“桃花戏苑”戏曲荟、“花海听歌”草地音乐派对、“三生三世,情定桃源”婚纱摄影和“风华筝茂”风筝大会等充满浪漫文艺情怀的活动将和游客陆续见面。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此外,喜欢美食的朋友们也千万不要错过“吃货游桃蹊”、“ 崔岗市集 ”和“桃花美食周” 等独具庐阳特色的美食盛宴;“蝶舞三十里、玩转桃花园”农耕文化体验活动更是适合“全家总动员”,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回归自然,找寻童趣。

本届桃花节中,主办方引入了共享单车“摩拜单车”,方便游客骑车游玩。单车点分别设置于三十岗乡游客服务中心、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及崔岗艺术村。同时,游客可通过同程旅游网购买桃花节+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套票,尽兴游玩。  

近年来,随着“1341”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我区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全面启动,合淮路以西片区生态观光旅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朝着长三角最美滨水文化休闲区的目标更进了一步。我区推进滁河干渠原生态田园风光带、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等“一带六园”建设,大力实施绿色发展行动,着力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强化临水特色和宜居特质,全力构建生态环境、生态产业和生态文化“三大体系”,提升生态文明水平;整合旅游资源,加强市场运营,积极推动“商、旅、文、生”融合、城乡互动的全域旅游,充分彰显庐阳旅游优势。

桃花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影响一届比一届大,效果一年比一年好。未来,我区将坚持水源地保护性开发,全力打造“最乡村”,努力将合淮路以西片区建设成为具有庐阳特色的生态文化休闲区,探索出一条近郊乡村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杨璨 汪佳)

新闻推荐

画说美好安徽 抒写华彩时代

3月21日,《安徽画报》复刊座谈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宣传、出版、文史、旅游、艺术等领域的20余位专家和学者,分别就《安徽画报》的复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有效的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在纸质传...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中国·合肥桃花节盛大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