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荣获融合创新三项大奖

来源:合肥晚报 2017-09-25 2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以“移动传播,‘智\’媒共享”为主题的2017传媒中国年度盛典在黑龙江漠河召开。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央视市场研究公司(CTR)、赛立信等研究机构测评的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媒体软硬实力数据及专家评分,大会上发布了“2017传媒中国百强指数”, 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强势斩获三项大奖:其中报业集团荣获“2017传媒中国融合创新十大报业传媒集团”,《合肥日报》荣获“2017传媒中国融合创新十大品牌影响力地市党报”,《合肥晚报》荣获“2017传媒中国融合创新十大品牌影响力城市晚报”三项大奖,成绩斐然。

时代潮涌,破浪前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蓬勃发展的今天,面对新媒体的强势崛起,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稳步推进媒体融合转型工作,集团各报网陆续开通官方微博、微信、网站、客户端、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今年5月,集团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报网采编负责人,赴浙江杭州举办了“浙江大学——合肥报业传媒集团 媒体融合专题培训班”,更新思想观念、拓宽发展思路,在坚持“两个舆论场并重、多渠道传播并举”的思路下,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特点,走出了一条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之路。

作为市委机关报,《合肥日报》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在发挥党报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及时发布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政务、经济、民生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展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在增强服务互动的同时,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引导社会舆论特别是引领新兴媒体舆论的优势,以正确导向为合肥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合肥晚报》已建立起包括合肥晚报、官方微博、微信矩阵、ZAKER合肥、安徽图片网、合肥都市网、徽图客户端在内的融媒体集群。其中,官方微信长期处于安徽纸媒微信第一名,特别是2016年9月份,合肥晚报与国内领先的资讯聚合类客户端ZAKER合作,建设ZAKER合肥新闻客户端,直接嫁接2.3 亿全球用户和4000多家媒体源,实现了转型发展,为集团和全市对外宣传工作打通了一个全国性网络平台。上线后,直播、视频、VR、H5等新的生产方式全面进入传统媒体的新闻生产中。今年6月以来,ZAKER合肥平均每月推出15场视频直播,27场直播参与量突破10万+,最高参与量突破50万,最高互动数突破5000条,在本地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本届传媒中国年度盛典除了发布“2017传媒中国百强指数”外,来自全国各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业界精英,还与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媒体观察员一起,围绕“大数据时代媒体生态的‘智\’变革”、“人工智能、VR、AR技术对新闻传播的影响及探索”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谋求移动传播时代媒体的融合发展。

(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推动国防教育近人群入人心

本报讯近年来,合肥市打破常规教育模式,推动国防教育走下讲台,走近市民,走进人心,打造国防教育品牌。“我校设立国防角,目的就是让学生从小坚定爱国爱党爱家,传承红色血脉的理想信念。”黄山路小学负责人...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荣获融合创新三项大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