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迎接慈善的春天

来源:合肥晚报 2017-09-25 20:20   https://www.yybnet.net/

□董昭礼

岁月无痕,流光难驻。正值《慈善法》颁布实施周年之际,《合肥慈善》创刊了。

这是一个公益性刊物。她是慈善的一个窗口,将记录着合肥慈善的昨天、今天、明天,让人们通过这个窗口,了解慈善的法规和政策,看到慈善的典型和故事;她又是一座爱桥,将架起“慈”与“善”的爱心之桥,让人们通过这座桥,感受到慈善的光和热,见证着慈善的真和美;她还是慈善的一个平台,将建成一个公益舞台,让人们通过这个平台,看到慈善的大爱和温馨,读懂慈善的意义与价值。这便是《合肥慈善》创刊的初衷,这便是《合肥慈善》创刊的愿景。

慈善事业犹如一片未尽开垦孕力丰富的土地,我们的慈善模式不应是早早地在这块土地上筑墙设限,而是让这块土地的生命力无限地自然延展,铺天盖地。带着这样的谦卑之心,《合肥慈善》在这条慈善之路上进行各种尝试,从每年的贫困助学行动,到艺术品慈善拍卖;从慈善各专委会的丰富多彩,到“一张报纸献爱心、一幅书画献爱心、一笔善款献爱心”的慈善举动,我们像一棵树,扎根于大地,坚定地吸收着各种爱心养分,慢慢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我们坚信,只有自己的枝叶丰满了,才能有更多的能量滋养他人。

前路遥遥,任重道远。慈善的路且艰且遥,可能,有时你会因为缺少同行者而徒增烦恼。切莫忧心,岂不闻世上最温暖的名词,是“我们”。每一个我,每一个你,每一个他,都曾经是一朵孤独的蒲公英,无论多么的飘逸圣洁,也只能演绎一朵雪花的飞扬。可是,当无数个渺小的“我”,经上帝的旨意汇聚成暖暖的“我们”,刹那间形成蒲公英的海洋,那便是公益与梦想相识的地方。因为,每一次行善,都是在为社会和家人积德。

一切为了慈善事业的努力都是高尚的行为。我深知,在蕴涵着无限可能性的未来洪流中,几年甚至于几十年时间对于慈善发展来说,不过沧海一粟。我们感恩于时代赋予我们的这份责无旁贷,感恩于每一位同行者的关照与友爱,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对这个世界满怀敬畏,以利他之心尽己所能,让这个世间多一点美好。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愿《合肥慈善》伴着时代的节奏,演奏出一曲生机盎然的春韵。

相关新闻

日前,合肥市第一本专业慈善杂志——《合肥慈善》正式刊发,该刊物立足于合肥市,力求全面、生动、真实地记述合肥市乃至全国慈善组织的动态、经验和发展进程。

本文作者系市政协原主席、合肥慈善总会会长。

新闻推荐

合肥中院魏竹梅副院长赴监狱亲历庭审

近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安徽省淝河监狱公开开庭审理监狱提请的9名“三类”罪犯减刑案件,合肥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竹梅担任审判长,安徽省庐州人民检察院指派两名检察员出庭监督庭审。开庭前,魏...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凝心聚力铸院魂2017-09-25 20:20
猜你喜欢:
评论:(迎接慈善的春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