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书香尔雅一页知心

来源:合肥晚报 2017-09-25 20: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蓝光雍锦半岛经典读书会昨日举行

书是人们交流感情、取得知识的重要媒介。读书让我们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 24日下午,经典读书会《慢读余秋雨》在演讲与口才学会理事王立东的主持下于蓝光雍锦半岛如期举行。

柳丝先生解读余秋雨及作品集

资深文化媒体人柳丝先生从作家的角度解读余秋雨及作品集,带我们深入了解余秋雨。合肥一六八新桥学校小学部负责人耿杨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余秋雨对教育的影响。合肥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合肥汉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磊,听完柳丝与耿杨的分享以后,结合自己工作、投资经历,对余秋雨的“慢”给了更贴近生活的解读。

近期,合肥有了“阅读城市”的新标签,作为城市软实力,文化氛围浓厚、文艺气质明显。举办本次读书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读书会得到了广大书友的积极参与,来到现场的嘉宾有诸多热爱文学、喜欢读书的中小企业主。在工作生活的快节奏中,大家都想探寻另一种生活中的“慢”。

安静下来读书有很多收获

身为民营企业高管的彭先生在现场告诉记者,看到合肥晚报的报道以后便赶来参加这次读书会。柳丝的解读让自己对余秋雨和他的书有了新的认识。“其实我们现在工作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很少能静下心来读书,这是我近十年来第一次参加读书会,感觉这样的读书会很有意义,收获也很大,认识了好几位新朋友。”彭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一再表示感谢合肥晚报和蓝光地产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马峰是合肥沃博商贸公司的总经理,他可以说是合肥晚报的忠实粉丝。上午他在公司接待了两位合作伙伴,中午吃完饭就带着客人一起直接来参加读书会。“其实对于我们做生意的人来说,读书往往是比较奢侈的事情,时间太金贵,要么在路上要么在交际应酬,太累了就睡觉。我带两位客人来参加读书会也是希望我们之间不仅是单纯的合作伙伴,不只是生意往来,更希望我们能分享生活的点滴。”

现场的互动环节,大家在针对自己的生活、工作、家庭教育等请教现场的老师,老师结合自己的知识、阅历、科学分析为大家答疑解惑,讨论非常热烈。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演讲与口才学会、樊登读书会的大力支持。

打造人文社区是蓝光的开发理念

作为连续九年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蓝光地产,入驻合肥三年的时间,倾力打造了蓝光时代红街、蓝光禹州城、雍锦半岛、蓝光公园1号、蓝光林肯公园和半岛公馆6个精品楼盘。

蓝光地产立足主业,坚持匠心打造高品质人居社区,积极投身合肥的城市建设与开发运营,更是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到社会公共事业和文化事业当中。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有文化艺术的梦想的人们提供舞台,为热爱文化艺术的人们提供平台。而打造人文社区也正是蓝光地产所坚持的匠心打造高品质人居社区的开发理念的直观体现。

韩婷  

新闻推荐

管道机器人修复排水管道“有一套”

在城市排水设施建设管理中,如何能及时给这些“毛细血管”进行“体检”和“手术”,而不用封路,不用给路面“开肠破肚”呢?9月23日下午,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在金牛路与高刘路交口附近看到,市政人员正...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送法进社区2017-09-2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书香尔雅一页知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