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罍文化宫灯群将亮相文博会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0-1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民可在罍街展区“吃遍”安徽

合肥有性格,罍街很合肥。将于10月27日至30日举办的第十一届合肥文博会上,罍街作为合肥特色街区之一将为市民送上一道文化大餐。日前,记者从文博会筹备集中采访了解到,除了地道的美食体验外,罍街还将把十余盏宫灯搬到文博会现场。未来,这些参展的宫灯将成为全国首家户外罍子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

罍街一站“吃遍”安徽

说起罍街,合肥无人不知。远客来肥,到罍街转一转便能吃遍安徽所有美食。罍街汇聚了合肥本地、大江南北、淮河两岸以及全国各地的特色知名小吃老字号餐饮。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耿福兴、刘鸿盛、同庆楼、庐州烤鸭店等安徽本土的中华老字号,更可以品尝到武汉热干面、上海亿方生煎、台湾美食、香港美食等30多家百余种全国特色小吃。

此次文博会,罍街将通过美食窗口,展示合肥乃至安徽地区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和美食文化。记者从罍街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罍街将把能代表合肥文化的特色食品和产品逐一展示,还将邀请民间美食达人、面点大师、非遗传人和名人现场参展。

精美宫灯群将惊艳亮相

罍,流行于商代晚期至春秋中期的一种大型盛酒器和礼器。安徽人尤其是皖北地区、合肥地区的人,喝酒有“炸罍子”的风俗。罍街以此为标志,寓意着合肥人招待客人,从不吝啬美酒好菜,饮酒必须尽兴。为了更好地展现“罍”文化,罍街将把十余盏宫灯搬到文博会现场。这些宫灯内装有各个时期不同形态的罍,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时期。据罍街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宫灯参展后将被安置在罍街一期,作为全国首家户外罍子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次参展文博会,罍街还将把正宗天津相声、儿童剧以及安徽地方戏曲等戏剧文化带到现场。喜欢小资生活情调的市民也可以在罍街展区体会手冲咖啡、手感烘焙等互动体验。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位于大蜀山脚下的半边街与位于磨店大学城旁的黉街也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对外开放。与罍街一样,这两处街区也处处充满合肥文化标识。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挂靠“老表”不限购?官方:这方法行不通!

本报讯近日,有网络消息称,合肥将采用“户籍新政策”,不超过三代的表亲关系,可以把户口转到合肥市集体户、进而挂靠亲属房产户口变成合肥户口买房。11日下午,合肥市房管局网站正式发布通告明确表示:挂靠...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罍文化宫灯群将亮相文博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