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顺利完成工程竣工验收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0-20 04:0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9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地铁2号线刚刚通过了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该线路工程建设工作完成,离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大考”已经越来越近了。

2号线还剩5项专项验收快完成

本周,来自北京、天津、南京、深圳等地的轨道交通专家验收组,对2号线工程竣工验收进行评审。经过为期3天的严格评审,专家一致认为2号线工程符合设计及相关质量验收规范要求。

本次工程竣工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2号线工程建设工作的完成,为2号线顺利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2号线已顺利完成了全线24座车站、1座主变电所、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共计27个实体的消防专项验收工作,这标志着全线消防专项验收全部收官。

截至目前,2号线工程已相继完成工程用地和建设施工许可、防雷接地、人防工程、卫生学评价、安全评价、消防安全(正在取证)等专项验收工作,剩余5项专项验收很快也将完成。

3号线南延七大站点迎来踏勘“摸底”

除了2号线备受关注外,3号线延长工程也有了新进展。近日,市轨道公司总工程师带队现场踏勘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线,对规划设置场站的情况以及相关设计技术方案进行摸底。通过对线路设计重难点要进行多方案比选、深化分析研究,确保今年底该延长线具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条件。

3号线延长线被纳入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中,根据初步设想,3号线南延线起于3号线方兴大道站,线路出站后沿翡翠路、江淮大道、金寨路、站前路、人民路、青龙潭路,行至深圳路站。线路全长10.24公里,高架线2.7公里,地下线7.54公里,设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1座,平均站间距为1438米。

7座车站分别为云谷路站、青年路站、仙霞路站、站前路站、芮祠路站、北张路站、深圳路站。此外,3号线南延线于青龙潭路与李陵山路路口,将在西北角地块内设深圳路停车场。

结合这些规划站点的现场实地摸查,踏勘人员进一步全面了解各线站位优缺点、侧重点、工程实施重点等问题,对尽快稳定项目线站位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踏勘还为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3号线南延线可研方案稳固打下了坚实基础。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河长”治河 共绘岸清水美新画卷

一大早,包河区沈福村网格专管员黄伟沿着两公里长的沈大沟沟渠巡视,看到清理人员正在清理河道的浮萍。而他巡视河道的照片,很快就在一个名叫“大圩河长制工作群”的QQ群里出现,受到围观点赞。就是这样...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疆姑娘来舞蹈2017-10-20 03:09
评论:(地铁2号线顺利完成工程竣工验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