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行人乱闯红灯将被拍照“上墙”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0-20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老城区“出招”
解决斑马线前“难题”

本报讯  老城区里,行人若乱闯红灯,照片将直接被实时拍摄“晒”上大屏幕;车辆不礼让斑马线,将被系统自动抓拍……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已经开始的老城区微循环改造中,这些“黑科技”或将于明年底一一实现。

据交警庐阳大队透露,已经开始的微循环改造方案中,老城区将试点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在路口架设电子显示屏和人脸识别摄像机,对乱闯红灯的行人进行抓拍,同步将照片和相关个人信息“晒”上大屏幕。不过,该系统暂时不会曝光闯红灯行人的家庭住址、身份证等个人隐私。目前,这种人脸抓拍识别系统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实行,部分城市还将其与个人诚信系统进行关联。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加大了机动车在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行为的查处力度,交警部门提出将建设更多的“机动车违法通行人行横道自动抓拍系统”,全天候对机动车不礼让人行横道的行为进行抓拍的设想。在此次老城区微循环改造方案中,这一设想得到了实现。“改造方案中也将试点安装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警方表示,只要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系统会自动抓拍驾驶员交通违法的全过程。

除此之外,改造方案中,对于马路上越来越多的“低头族”的安全问题,也有了专门的整治举措——除了普通立柱式信号灯外,还将安装“地面信号灯”,将发光灯埋于斑马线下方,与立柱式信号灯的信号同步,发出“红光”、“绿光”,以此提醒“低头族”何时过马路。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巾帼旗袍秀风采

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同心同德齐奏和谐曲。9月28日下午,在汇聚人文特色的三孝口街道,西平门社区妇联举办“喜迎十九大巾帼展风采”旗袍秀活动,为这个多彩的季节增添绚丽的景色。琴旗书画自成景,千娇百...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疆姑娘来舞蹈2017-10-20 03:09
猜你喜欢:
在中国,改变世界2017-10-20 03:09
评论:(行人乱闯红灯将被拍照“上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