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小小服务站 温暖老人心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0-20 04:03   https://www.yybnet.net/

站北社区北岗花园居家养老服务站投入使用一年多以来,通过温暖贴心、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辖区老人提供周到的服务,不仅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区氛围,更提高了辖区老人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为老人筑起了温暖港湾。

小区里的一位费爷爷今年95岁了,因行动不便,需常年坐在轮椅上。他的子女忙于工作,很难有时间陪伴老人。曾经,绝大多数的时间里都是费爷爷独自一人在家,每天老人都被孤独感折磨着。现在,费爷爷成了小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常客,“现在我每天跟年轻人上班似的,一到点就控制不住往这来,在这里有人陪我聊天,带我做游戏,还给我检查身体、按摩啥都有,哎呀!太多了我都说不过来了。”费爷爷一改往日的郁郁寡欢,脸上总是神采奕奕,这巨大变化的背后离不开北岗花园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功劳。

记者了解到,影视欣赏、卡拉OK点唱、手工制作等是该居家养老服务站的日常服务项目,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欢歌笑语。为了提高辖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报纸、杂志、书刊阅读,定期还有工作人员带领辖区老人们学习唱歌、舞蹈、书画等,努力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充实。居家养老服务站还邀请专家开展医疗保健知识讲座、养生讲座、法律安全讲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并组织有专长的老人,为其提供展示平台,实现老人互学互助。

老年人志愿服务队是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特别行动组”。在社区的指导下,服务站征集、组织低龄健康的老人积极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提供志愿者服务、组织探访活动并为活动提供辅助服务,既满足了有能力有热情的老人发挥余热的心愿,也营造了睦邻友好、敬老爱老的良好社区氛围。

王桂月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合肥创业创新将享“免费”服务

星报讯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科技局获悉,合肥市创业创新科技小微企业将有福了,合肥市为鼓励和支持企业创新、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将面向企业设计发行一...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在中国,改变世界2017-10-20 03:09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服务站 温暖老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