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省城滨湖因“合马”沸腾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1-13 11:2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2日上午8时,2017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28000名跑者同台竞技。没有意外,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前三名奖牌均被外国高水平选手摘得。今年的“合马”起点也由原先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变为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依然分为四种赛事。全程标准马拉松为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另外还有娱乐性和参与性都极高的6公里“迷你马拉松”和2.5公里的“亲子跑”。今年的赛事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共吸引了国内外共28000名选手参加,其中全程6000人、半程6000人、迷你7000人、亲子跑9000人。

[壮观]合肥的颜色昨日五彩缤纷

从清晨7时开始,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周围就已经是五彩缤纷。天南海北的各路人马穿着各色服装、打着五彩大旗纷纷“杀到”,做热身、玩合影、喊口号。来自厦门的“跑吧”三姐妹引人瞩目,她们身穿紫色纱裙、头戴花冠,乍一看像是“拉拉队”,实际上是从蜚声海外的厦门国际马拉松锤炼出来的高手。职业为女警的徐艳告诉记者,由于姐妹们特别爱跑马,所以自己忙里偷闲陪跑到合肥。“现在合马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所以我们也想尝试尝试外地的马拉松。”

在选手们集中的同时,赛事各赞助商也纷纷带着自己的“颜色”集中赶来,舞狮、槌鼓、热舞,还有篮球、扮演车模等各种互动活动,让来看热闹的市民能够充分感受到马拉松赛事的狂热。本届赛事在后勤保障方面也有亮点,那就是共享单车第一次进入保障团队。 300辆绿色享骑电单车在现场为数十名医务人员提供服务。

[抢镜]马拉松“皇帝”大玩cosplay

虽然是近三万人一起去出发点,但有一个团队绝对是一眼就能认出来的,身穿龙袍的“皇上”带着“皇后”和一帮“大内随从”呼啸而至,中间还夹着一位稍有发福的“包公”,令人忍俊不禁。身穿龙袍的就是60岁的魏普龙,虽然是cosplay,但是作为合肥马拉松协会会长、合肥跑马的元老之一,他也称得上是合肥的“马拉松皇帝”。他曾创下一年跑28项大小马拉松的纪录,更是在2016年入围中国跑界最高荣誉评选——中国马拉松跑步人物。合马对于他来说,“东道主”的角色意味更浓,让别人来跑比自己跑更重要。“我们打扮成这样就是要宣传,但不是为了商业利益,是为了表现我们合马是快乐的赛事,全民参与的赛事,希望有更多天南海北的朋友来合肥跑马。”

除了马协的老兵,现场也有不少更大胆的年轻人。孙悟空、猪八戒、美少女战士都已经是常客,还有一名带着狐狸面具的小哥十分“冷酷”,大摇大摆在人群中走过。

[坚强]残疾人方阵自助冲线震撼全场

“感谢组委会给我们安排的参赛通道,很高兴我们搀扶着都完成了比赛。”中国好人、合肥蓝天残疾人马拉松协会代表李文用轮椅完成比赛后依然兴致盎然。她介绍说,去年和朋友筹备组建了一个轮椅马拉松协会,但是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协会吸纳了各种热爱运动的残疾人。本次比赛,共有16名协会的选手参加“迷你跑”,包括盲人、聋哑人。“之前我们参加过大圩、蜀山等小型马拉松,这是第一次参加金牌赛事,非常兴奋。”李文告诉记者,为了表现出自立自强的精神,本次比赛全程不需要志愿者帮助,而是采取互助的形式,“像轮椅就比较消耗体力,轮椅选手比较困难的时候,别的会员会帮忙一起走。”就这样,16名残疾人朋友都顺利完成了比赛。通过终点时,他们和现场的主持人及观众一起欢呼,为合马增添一份别样的色彩。

[感动]金婚夫妇跑完“北马”闯“合马”

“生活就像一场马拉松,我们俩拉着手一起跑了五十年了。”年近80岁的胡应福紧紧拉着71岁的老伴儿王章敏,一边小跑一边幸福地笑,在他的号码牌上方,“金婚”两个字格外耀眼。今年9月,这对来自合肥的老两口正式进入金婚的殿堂。别看二老加一起超过了150岁,但他们可不只是参与,为了给结婚纪念日送一份大礼,他们上个月参加了有“中国第一马”之称的北京国际马拉松。在比赛中,王章敏还获得了女子老年组的冠军。

据胡应福介绍,两人之所以有如此惊人的体力,来自于年轻时打的深厚“底子”。每天1万米的晨练强度,一坚持就是40年,这让他们有足够的信心可以在马拉松之路上一直走下去。这些年来,二老在20多地参加过各种正规马拉松赛事60多场,被誉为全国马拉松界的“最佳伉俪”。“我希望能够跑到九十岁,那个时候我们就是钻石婚了。也希望合马越办越好,我们每年都会来参加!”

记者马翔宇文/摄

全程男子组

冠军:

巴林选手Abdi IbrahimAbdo

(成绩2:12:00)

亚军:

肯尼亚选手MikeKiprotichMutai(成绩2:12:08)

季军:

埃塞俄比亚选手Solomon LemaBiratu

(成绩2:12:38)

全程女子组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冠、亚、季军

新闻推荐

完善诚信保障机制推进信用瑶海建设瑶海区“新合肥信天下”集中宣传主题活动举行

宣传展板普及诚信知识文艺汇演宣传诚信建设11月10日,2017年“新合肥信天下”集中宣传主题活动在和平广场举行,我区的诚信企业代表在活动中庄严向社会承诺,要守合同、重信用。推进信用瑶海建...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城滨湖因“合马”沸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