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 当好居民健康的“守护神”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13 16:4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周友奇 周先荣 白静 记者 沈娟娟) “健康中国”战略出现在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也将全面建立。记者采访多名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他们说,作为距离普通居民最近的卫生服务工作者,他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给居民提供全周期的服务,当好居民健康的“守护神”。

合肥市刚开始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时,林俊就是见证者之一,“这几年,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步很大,十九大报告中的健康中国战略让我感触很深。”作为合肥市周谷堆社区最基层的全科医生,林俊一直在照顾着社区居民的健康。他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也意味着对基层卫生工作者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提出更高的要求,“我是基层医生,今后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水平、服务能力、服务效益和服务质量等,照顾好居民的健康是我的职责所在。”

周明明是合肥市龙居社区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者,他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后感到备受鼓舞 ,“一直以来,家庭医生的软实力和硬实力都有所欠缺,很多人对社区医生不信任,今后要加快全科医生队伍培养,再构建更完善的医疗体系,就能很好地为居民服务了。”在周明明看来,社区医生距离居民最近,给市民提供的基本上是全周期的服务,所以必须当好社区居民健康的“守护神”。

“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幸福,是现阶段实施的民生工程惠民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望湖社区家庭签约医生的服务者汪习文从事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已经近十年,对于慢性病患者,汪习文每次回访后都做出详细的记录,并且一直为社区的大重病患者、高龄病患者、特殊病患者提供上门服务,“以后要更用心地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

新闻推荐

中老年舞动初冬

11月11日,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与安徽金岭缘集团,合肥市旗袍文化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舞动中国·疯狂双十一”广场舞终极PK大赛,在大圩镇金岭缘影视文化村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的几十支旗袍和广场舞...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国内钢价上涨2017-11-13 11:08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 当好居民健康的“守护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