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为阻碍执行,舅甥俩“倒签”购房合同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13 16:4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占峰 程磊 记者 马冰璐) 为阻碍法院强制执行自己的房屋,谢某与其堂舅赵某“倒签”购房合同,事后,双方却因反目而诉至法院最终曝光实情。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获悉,合肥市蜀山区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定涉案购房合同无效。

谢某原先经营煤炭生意,在事业高峰期时在合肥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并精装。2008年,谢某的堂舅赵某因工作调动至合肥后提出借住这套房子,经谢某同意后,赵某入住。2010年,谢某为资金周转向张某借款40万元并用该房屋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由于生意每况愈下,谢某无力偿还这笔钱,后经法院调解后谢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法定义务,张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面对法院强制执行措施,赵某找到谢某以保住房屋为由,与其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并将落款日期倒签至2008年12月,之后赵某以该购房合同申请执行异议,法院经认定后裁定执行中止。后谢某因另案被判入狱,刑满释放后谢某向赵某索要房屋却遭到了拒绝,双方经多次协商未果,谢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该购房合同无效并要求赵某返还房屋。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谢某与被告赵某系亲戚关系,但双方并未就房屋买卖达成合意,谢某提供了充分的证据证明了“倒签”该合同,是为了阻碍法院另案执行所签订,损害了第三人张某的利益,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依据我国《合同法》第52条第2款之规定,存在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的情形,合同无效。另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113条之规定,被执行人与他人恶意串通,通过诉讼、仲裁、调解等方式逃避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应当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倒垃圾竟成了“考试”? 垃圾分类“原地踏步”如何解 “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习惯”的路还很长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日前分组审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垃圾分类问题引发常委会组成人员关注。多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表示,垃圾分类尽管已经试点多年,可仍在“原地踏步...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阻碍执行,舅甥俩“倒签”购房合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