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神奇的科技之旅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1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身边出现了许多高科技产品。上周六,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星报小记者“游中国声谷,观量子中心”科技体验活动。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华米科技”公司。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高科技产品,像小米手表啊、小米体重秤啊、小米跑步机啊……而其中,我最喜欢的则是闻名中外的小米手环。我了解到,小米手环不仅在国内销售,在国外也获得了众多好评。小米手环为什么卖得这么好呢?原来,它不仅可以当手表,还能看天气、测运动指数、计时……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时光流影”公司。这里的工作人员研发出在微信里就能创作出一本记事本的技术!只要向它的公众号里发送图片,它就会自动排版,第一张作为封面,其他按照一定的顺序印在内页里。生成以后,它会给你发送预览的记事本图片,你可以像翻阅电子书一样一页一页看。如果你喜欢,点一下“打印”键,它会联系印刷厂,打印出来,然后记事本就会邮递给你了。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专门研究人造多功能干细胞的“中盛溯源”公司和一座给合肥市五十万人民提供早餐的食品加工厂,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早餐车大多数都属于这家食品加工厂。在旅行的最后一站——格力电器,我们参观了格力电器的展厅和生产线。这里用的是流水作业。数百位工人排成十几行,各干各的事:这位叔叔在拧螺丝、那位阿姨在安装挡板、那边那个哥哥在贴膜……更令我惊讶的是,居然有机器人在工作!那台吊臂负责让冰箱“睡倒”,前面那台机器专门再把冰箱拎起来,那边那个机器一直在贴商标……

这次“声谷之旅”充实而有意义。我不仅见识到了许多高科技产品,眼界大开,还知道今天参观的这些公司,全部都是我们国家的。由此可见,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在世界上地位不断提升,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新闻推荐

合肥认定高新企业奖励10万元

记者从合肥市科技局获悉,合肥高新技术企业今日开始认定。12月1日前,所有满足条件的申请企业可以向所在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局(经贸局)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对新认定的合肥市级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各...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及时的破门2017-11-14 11:20
最感人的相约2017-11-14 11:20
评论:(神奇的科技之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