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中科招商:将清空所持A股股票 不再用举牌方式投资上市公司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3 19:17   https://www.yybnet.net/

昔日A股“壳王”新三板公司中科招商近期开始频繁减持其持有的A股股票。

“中科招商会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减持上市公司股票至完全退出。”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招商,832168)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记者说,未来将集中资源用于主业经营,回归创投和产业转型,支持实体经济。

12月11日,中科招商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下称“中科汇通”) 已于当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以均价26.97元/股,减持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中设集团,603018)72.44万股,套现约1953.71万元。

这已经是自2017年12月份以来,中科招商发布的第四份减持公告。

同日,中科招商还发布公告称,已经与上海宜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宜黎)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朗科科技,300042)全部21.005%股权转让给上海宜黎,共计2806.27万股。

中科招商称,目前已经收到上海宜黎支付的1亿元转让定金,但关于具体转让金额,则没有进行披露。

同样,12月8日,中科招商发布公告称,在2017年12月6日至2017年12月7日,中科汇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减持其持有的武汉祥龙电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祥龙电业,600769)股份201.44万股,占祥龙电业总股本的0.54%。 减持之后,中科汇通的持股比例降至5%。

中科招商的上述负责人说:“以后将不再用举牌方式投资上市公司,将回归创投和产业转型的主业。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扶持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健康产业、文化创意等实体经济领域,通过引进海外先进科技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全方位满足中小企业多元化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12月7日中科招商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根据自身资金需要,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实施股票减持计划,总计减持金额约30亿元。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市场情况、减持标的价格情况等实施具体减持计划。

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以及股权投资业务的中科招商,于2015年3月20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并在2015年中旬开始引起市场关注。

2015年中旬,中科招商通过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开始以举牌的方式,疯狂增持16家上市公司,由于其买入的个股一般呈现出股价低、市值小等特点,公司曾被市场称为A股“壳王”。

结合祥龙电业12月9日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来看,中科汇通持股5%以上的上市公司目前还有深圳海联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277,29.85%)、沙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沙河股份,000014,11.51%)、深圳中国农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农科技,000004,11.33%)、大晟时代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大晟文化,600892,5.71%)、中设集团(5%)5家。

中科招商的退出A股计划事前并非没有征兆。

早在2017年1月份,中科招商就披露拟减持计划(六个月内),涉及北京绵石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绵石投资,000609)、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丰乐种业,000713)、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圣亚,600593)、北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矿科技,600980)、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变科技,002112)、沙河股份、祥龙电业、常州天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晟新材,300169)8家上市公司。

随后数月间,中科招商多次减持套现,并在最近一周内连续减持3家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中科招商也引起监管层多次注意。

2017年年1月27日,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曾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宣布对此前中科汇通涉嫌违法增持朗科科技股票案进行立案调查、审理的结果。证监会责令中科汇通改正违法行为,对中科汇通、实际控制人单祥双予以警告,并分别处以370万元、30万元的罚款。

2017年2月22日,中科招商公告称,子公司中科汇通收到安徽证监局《调查通知书》,因中科汇通涉嫌违反《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局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2017年10月9日,中科招商因存在未披露资金占用情况,遭其主办券商光大证券出具风险提示公告。追其原因是中科招商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单祥双于2017年9月29日收到深圳证监局警示函,指公司屡次资金占用未披露。

新闻推荐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逮违停

本报讯(宗雷陈三虎凌颖汪漪)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12月12日上午,该区统一购置的10台新型城管交警联合执法电动车,正式交付蜀山区城管局和交警蜀山大队使用,以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力量的机动性,快速整治...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科招商:将清空所持A股股票 不再用举牌方式投资上市公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