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女子用“艺名”街头流浪 合肥救助站三次试送寻夫成功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1-12 11:25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在线讯 一个在外面用“艺名"街头流浪被送往合肥市救助管理站,一直支支吾吾隐瞒自己的家庭住址的“高邮珍",1月9日,救助站工作人员凭借着点点信息第三次踏上送其回家的路,通过多方推断取得的线索,没想到真的为其找到了家。

高乾风回到小庙镇石塘村

千里之外被救助回乡寻亲

2017年12月初,广东省佛山市救助管理站向合肥市救助站发来协查函,请求协助查询一名叫“周邮珍"女子的户籍信息。据佛山站提供的信息,该名女子的户籍地址位于合肥市长江路41号,希望在合肥市范围内对其身份信息进行确定,并护送其返乡。12月19日,佛山站将“周邮珍"送至合肥市救助站,经过庐阳区民政局的核查,并未在庐阳区范围内找到名叫“周邮珍"的户籍材料,第一次试送,失败。

回到救助站,工作人员对“周邮珍"重新进行询问,得知其有两个女儿,但女儿的出生年月、年龄等信息均不记得,只说自己女儿在长江西路大铺头开了一家店。听到这个消息,救助站工作人员仿佛看到了希望,于第二天,即12月20日启程,进行第二次试送。

2017年12月20日,工作人员带领“周邮珍"到达长江西路大铺头一带时,她对周围的环境却感到十分的陌生。车水马龙的街头让“周邮珍"感到无所适从,一再摆手说“不认识、不认识、不认识"。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再次将“周邮珍"带回了救助管理站,第二次的试送同样以失败告终。

费尽心思探求线索

经过两次的试送,救助站工作人员对于“周邮珍"的户籍信息掌握的依旧不是很清楚,而她本人在救助站也一直说想去杭州找自己的丈夫,但是对于自己丈夫在哪里,她却一直支支吾吾,不愿意多说。在经过几天站内工作人员的耐心询问,终于从她口中又得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丈夫叫“王广培",大伯叫“王广存",是东光村的大队会计,以前常去“大柏店"买东西。

听到这些,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顿时来了精神,因为她口中的“大柏店"正是小庙镇上的一个地方,恰巧在救助站的镇子上。于是救助站安排了一位熟悉小庙周边环境的驾驶员余本兵师傅与站里工作人员一起,开始了第三次的试送。

2018年1月9日,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了大柏店集市,在集市上,工作人员询问“周邮珍"是熟悉周边环境,并让她回想以前回家的路途。“周邮珍"带着工作人员走至合肥往六安去的国道上,突然停了下来,说她不想回家,只想去杭州找她丈夫,随即便开始抵触工作人员。“周邮珍"的这一个举动让工作人员不禁好奇,为什么她突然这么不愿意回家,是不是她提供的信息存在不真实的情况?

当工作人员再一次询问“周邮珍"名字时,“高琴凤。"她脱口而出,工作人员立刻绷紧了神经。“高琴凤"这个名字是自从她到合肥救助站以来第一次提及的名字。工作人员再一次向她确认,她改口说自己叫“周邮珍",“高琴凤"是她妹妹,言辞当中一直闪烁不定。

工作人员站在马路边上耐心地劝说着她,周围的热心村民也围观上来。在听到工作人员提到大队会计“王广存"时,其中一个村民提出他可以去小柏村找村干部问问情况。经过一阵的耐心劝说,“周邮珍"同工作人员前往小柏村委会。

到达小柏村后,村里的村干部们都表示不认识“周邮珍",但是,石塘村的大队会计是叫王广存,王广培在石塘村经营一家木材加工厂。得到这一有效信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感到无比激动,立刻带着“周邮珍"赶往小庙镇石塘村。

第三次试送终于成功

经过一路的寻找,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了石塘村委会。村里的村干部一看到“周邮珍",立刻熟络地问“你怎么回来的,跑哪去了啊?"看到村里人的反映,工作人员基本确定了这一次试送的对象就是石塘村的村民。

高乾风随丈夫一起回家

经了解,“周邮珍"真名叫做高乾风,她一直以假名字示人,“我在外面哪能什么实话都跟别人说"。高乾风原户籍在海南万宁县,嫁到小庙镇石塘村东光村民组,丈夫叫王广培,夫妻两人曾在杭州打工。两年前高乾风外出走失后,丈夫便回到了石塘村。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工作人员与王广培取得了联系,高乾风也最终同自己的丈夫一起回到了家里。·合肥在线记者 江琪·

新闻推荐

合肥市政协委员建议:对普惠性民办园幼师工资补助

昨天,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进行了第二次大会发言。此次发言的十多名委员,关注的大多是中小学午餐、幼儿园、老年人护理等民生话题。学前教育建立成本分担机制合肥市政协委员、市民进副主委陈杰...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用“艺名”街头流浪 合肥救助站三次试送寻夫成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