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包河区专业社工引领开启为老服务新篇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1-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窗外虽是白雪皑皑,寒冬料峭,但在包河区养老机构内却温暖如春,一阵阵欢声笑语,在院内回荡。近日,由包河区民政局、区文明办牵头,包河区第三届社区公益创投支持的“银龄·乐养”——社工介入院舍养老项目正在包河区各养老机构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在该项目承接机构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带领下,大圩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们一个一个拿起了画笔,蘸上颜料,聚精会神地画了起来,他们时而眉毛紧蹙,时而轻轻地提笔,在纸上勾勒,时而浓墨涂抹。在爱邻张晓曼社工细致耐心的讲解和老人们的努力下,一朵朵粉的、白的娇艳盛开的荷花跃然纸上,做成了一把把方便实用的扇子,有的老人虽然一时没有做完,但他们仍然在画,似乎他们就是那美丽的荷花,想一展风姿,一比高下。

那边老人们的画意正浓,这边振亚长者照护中心的老人们正拿着社工蒋素梅发的卡纸、安全剪刀和专门为老人使用的针线,做着不织布的花篮,相比于练习绘画,让这些平均年龄70多岁的老人们穿针引线,不仅要考验老人的手指灵巧度,更考验老人的眼力。但现场没有一位长者放弃。大家仔细 地听着社工的讲解,认真地完成每一步操作。陆奶奶眼睛不好,但是仍然信心满满地说道:“我相信自己,在社工老师指导下能做好”。最终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黄奶奶开心地说道:“自己编的花篮越看越好看,明天带她去买早餐,肯定能多吃点。”

“银龄·乐养”——社工介入院舍养老项目是包河区第三届公益创投养老项目之一。由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安排专业督导和专业社工,采取院方支持、社工统筹、社会参与等多元联动的方式,以“健康长者,快乐伙伴、幸福院舍”为服务理念,为入住在包河区养老机构的老人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汪扬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严把食品安全关净化市场迎新春

1月18日,庐阳区林店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辖区一家超市检查。春节临近,庐阳区林店街道菱湖社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各大小超市、农贸市场等,加大对粮油、食品、肉食、海鲜、酒类、蔬...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包河区专业社工引领开启为老服务新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