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六大防火攻略助平安过大年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2-13 10:52   https://www.yybnet.net/

在新春临近之时,合肥消防发布春节防火攻略,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注意身边的消防安全。

[攻略一] 及时清理小区可燃物

春节长假期间,街道办事处与相关部门应组织各类群防群治力量,集中彻底清理居民小区的可燃物、易燃物、堆积物、垃圾等。小区物业要加强管理,下大力气解决小场所、电动车等突出问题,清理居民楼院疏散楼梯、走廊等公共区域可燃杂物。

[攻略二] 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春节期间,绝大多数火灾事故的发生都是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2018年元旦起合肥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加大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力度。配合治安、安监等相关部门加大对违规生产、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

[攻略三] 长时间外出要注意关紧门窗

长时间外出前,请仔细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及时清除室内阳台、楼道和房前屋后的可燃物,关闭电器、燃气开关,特别是紧闭窗户,谨防室外烟花或飞火引发火灾。

[攻略四] 入住宾馆要熟悉自己的逃生通道

选择入住的宾馆饭店时,一定要寻找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善的场所。火灾逃生时如果没有防烟面罩又必须穿过浓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

[攻略五] 发生火灾掌握正确逃生方法

如果房门被大火封堵,既不能惊慌,更不能盲目跳楼,迅速用水浸湿床单、毛巾等堵塞房门的空隙,防止烟气蹿入。如果室内备有救生用的缓降器或救生绳,可利用其完成自救任务。

[攻略六] 寺庙烧香祈福谨慎用火

去寺庙祈福时,要注意寺庙的消防安全通道,查看熟悉消防安全逃生示意图;要了解掌握寺庙消防设施的位置,如果发生意外要及时联系消防部门求救。 通讯员朱小妹王江燕记者 吴洋

新闻推荐

“熊大”“熊二”春节来动物园助阵

晨报讯打算春节到动物园游玩的市民朋友们,福利来啦!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野生动物园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动物园准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来迎接狗年的到来。在动物园南门广场千只大红灯笼以及以...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大防火攻略助平安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