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连续五年 合肥市知识产权工作全省考核名列第一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2-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省知识产权局通报表彰2017年度市级知识产权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合肥市知识产权局获考核优秀等次,连续五年在全省考核中名列第一。

自2013年9月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以来,合肥市大力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创业工程、知识产权大保护工程,促进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新建合肥市知识产权教育平台和专利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基本形成了合肥知识产权“一网四平台”管理服务体系,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能力跃上新台阶。

据悉,2017年,全市申请专利61340件,其中发明专利达到32828件,同比增长26.78%,占全省35.1%。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4位(中部第1位)。全市授权专利达到21469件,其中发明专利4917件,占全省39.5%。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位(中部第2位)。有效发明专利量达到17063件,同比增幅28.6%,占全省35.8%;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量达到21.6件,PCT国际专利申请121件、占全省58.5%。2017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合肥占39家,其中前10强合肥占7家。

不仅在知识产权数量上有所突破,在知识产权运用上,合肥市也达到了新高度。全市174家企业专利质押融资219笔,获得银行贷款20.2亿元,位居全国前列;全市专利质押融资企业参加专利保险86家,同比增长43%;投保专利数236件,同比增长79%;保险理赔额780万元,增长96.5%。同时,合肥市在知识产权保护上也取得了新进展,目前已形成了由合肥知识产权法庭、市知识产权仲裁中心、维权援助中心、高新区知识产权“三合一”综合执法试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筹建等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全年共计立案各类专利行政执法案件182起,其中专利侵权纠纷案件23件,假冒专利案件116件,电商领域案件9件,展会执法案件34起。(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新产品研发、生产马钢新成立“新能源汽车用钢”APQP项目组

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高跃飞刘军捷报道2月12日,记者从马钢了解到,日前,马钢新能源汽车用钢APQP项目组正式组建成立。该项目组将集结研发、制造、销售等各方力量,以行业前沿发展方向和客户个性化...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徽州书局亮相合肥2018-02-14 10:20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五年 合肥市知识产权工作全省考核名列第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