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科学岛又一科研成果转化成功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2-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放射性干废物回取机械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本报讯  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近日,由该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与江苏中核华兴特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用于放射性干废物回取的“三指抓取机械手”圆满完成联合调试及验收移交工作。这标志着科学岛又一科研成果转化成功。

据介绍,在该研发项目中,该所主要负责三指欠驱动手爪设计、制造、安装与调试工作。该手爪作为遥控型机械臂的专用功能属具,是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在国家863计划项目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应用需求,采用欠驱动自适应抓取与机构自锁技术研发而成的,能自适应被抓取物体的形状,具有负载能力强、控制简单可靠、能抓取任何形状物料等优点,负载达300公斤。

此外,该产品在关键零配件选用与设计上精益求精,手爪专门配备防尘罩,具有寿命长、可靠性高的优点,可拓展应用于建筑破拆后垃圾的抓取以及工业废料搬运等领域。

(张志华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社区联谊会 欢歌笑语多

2月9日,三孝口街道城隍庙社区邀请辖区自管党员、企退人员、居民楼院长、关工委“五老”成员、留守儿童等参加社区新年联谊活动,同时,社区结对共建单位、一线驻点干部、进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等共同参...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徽州书局亮相合肥2018-02-14 10:20
评论:(科学岛又一科研成果转化成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