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工商局去年收到投诉逾12万件 酷骑单车屡被投诉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3-1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工商局获悉,该局投诉举报信访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7年共收到投诉举报咨询127393件,同比增长达30.15 %。

酷骑单车屡被投诉。

酷骑单车屡被投诉。

酷骑单车屡被投诉

这些投诉举报咨询中,商品类投诉举报咨询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通讯产品(5102 件)、交通工具(3669 件)、服装鞋帽(2883 件),分别占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 4.00%、2.88%、2.26%。

服务类投诉举报咨询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共享单车(8885 件)、维修服务(3483 件)、网络通讯服务(2401 件),分别占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6.97%、2.73%、1.88%。共享单车是去年投诉举报咨询的一大热点,主要内容为押金无法按照承诺时间退回、指定地点无法还车、还车后依然扣费、客服电话无人接听等。其中酷骑单车(7884 件)占比较大,占共享单车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88.73%。

住宿APP常不靠谱

2017 年度,该中心共计受理住宿服务投诉举报咨询1463件,同比增长 97.97%。消费者主要反映一些住宿网站 APP 宣传信息与实际不符、订单支付成功后酒店告知无法入住、APP 界面无法取消订单、APP收费不合理等问题。

汽车消费投诉举报咨询热度依旧。2017 年度,该中心共计受理汽车消费类投诉举报咨询2531件,同比增长 12.64%。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来看,汽车消费类投诉举报咨询主要包括三种类型: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合同履约问题、售后服务问题。质量方面,主要为车辆购买后三包有效期内故障频发,出现发动机抖动、变速器异响、转向系统失灵、轮胎变形爆破等故障。合同履约方面,则主要体现在无故推迟提车时间,随意加收出库费,约定赠品不兑现;还有强制性要求消费者在店内购买车险或者交付续保押金,强行扣押车辆合格证或者购车发票等。售后服务方面,车辆维修乱收费、维修配件以次充好、小病大修是三大突出问题。

□消费提醒

不要轻易办理大额预付卡

根据投诉受理情况,合肥市工商部门也作出消费提醒。

一方面,网上购物时,消费者要注意查看商家资质,选择信用等级高的商家,全面了解商品相关信息。要和客服进行沟通并及时截屏留存购买各环节网络页面、聊天工具中的商谈记录和付款凭证。通过第三方平台下单时要准确填写交易的内容,问清订单的情况,是属于无条件取消、限时取消还是不可取消,以防出现消费纠纷。

其次,预付卡消费需谨慎。从投诉情况来看,美发店、饭店、洗车行等突然关门停业、负责人不知所踪的情况时有出现,消费者预付卡中的余额往往难以追回。建议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不要一味听信商家的宣传,不要轻易办理大额预付卡。

此外,部分消费者反映交付定金预订商品,商家在推销时口头承诺可随时退定金并出具收条,但由于双方未就商品的具体型号、规格等相关事项进行书面约定,后来消费者因故取消交易要求退定金,商家以消费者违约为由不予退还定金,从而引发纠纷。建议消费者在下定金时,最好以合同形式明确交易的具体内容。

华传玺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胡霞利

新闻推荐

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昨日,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中院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向阳,市政协副主席胡守祝出席会议。姜明说,合肥市各级法院要在服务合...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工商局去年收到投诉逾12万件 酷骑单车屡被投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