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的哥李长革组建血小板驿站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4 02:19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说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那么合肥的哥李长革就是英雄中的勇士。8年来,李长革坚持无偿献血,献血次数达103次,其中血小板102次,全血1次,累计献血量达25800毫升。他还组建血小板驿站,发动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献血。

献血是为了守护生命

李长革是和瑞出租车公司皖AT1539驾驶员。从事出租车行业19年来,从未有过投诉,他常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免费搭载老人、残疾人,爱心车队、微笑车队、雷锋车队等都有他的身影。

2010年,李长革参加了一次义务献血活动,通过接触白血病患儿,李长革发现有很多白血病患儿为了等血小板,一等就是几天甚至一两个星期。

从那以后,李长革就成了安徽省血液中心的“常客”,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去捐献血小板,平均每年捐献13次,最多的时候一年捐献20次,几乎是身体刚一恢复好,就去捐献。

他深知那些在医院的患者亟须用血,他们等的每一刻都是煎熬,虽然他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也要拼尽全力。如今李长革个人捐献次数已达到103次,其中血小板102次,全血1次,累计献血量达25800毫升。

组建血小板驿站

2015年5月的一天,李长革偶遇了站在十字路口等车的白血病患儿李嘉琪和她的妈妈。原来医院里像李嘉琪这样需要血小板的白血病患儿不在少数。

“如果只依靠我一个人,能力肯定有限。”思考之后,李长革联系了平日里热心的的哥朋友,成立了“血小板驿站”。

2015年5月26日,李长革与另外14名“爱在路上”出租车爱心车队的志愿者来到合肥市中心血站,进行血小板捐献。

如今成立两年多的“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已由当时的15名的哥成员,发展到了近百人的公益组织,其中80%以上是的哥的姐,有近30名成员是和瑞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组织了5次大型的献血活动,定点帮助了11名白血病患儿。累计无偿献血达400次以上,近500个治疗单位,每个治疗单位250毫升,据不完全统计,累计献血量达130000毫升。2015年、2017年李长革均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李婷婷 甄娟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新闻推荐

退休职工医保可办异地安置

■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想凭医院的发票拿出自己医保卡里的钱,医保中心说不行,对于这点,老陈始终想不明白,“我拿的是我自己的钱,为什么就不行呢?”老陈是寿县的一名退休教师,因为腰间盘突出,去年在...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的哥李长革组建血小板驿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